[開箱評測] 「日本九州冰塊- 博多純冰」全家便利商店的居家調酒神器

再也不用擔心家裡的冰塊品質不好囉!

*9/10更新

全家的九州冰塊其實之前消失好好一陣子,不過在最近又重新復活。和之前最大的不同是換了新包裝,不過冰塊的品質依舊一樣優秀,售價的話則有些微漲價,變成69塊1包,不過仍是最推薦的冰塊選擇。

想要在家調酒,但是冰箱製的冰塊質量不佳或不夠、便利商店買的冰塊不好用、自己又懶得自製大冰嗎?

現在全家便利商店引進了超讚的冰塊「日本九州冰塊- 美味冰」,讓你冰塊的質量大提升!這個冰塊到底多厲害?跟著小編一起來開箱看看~

日本九州冰塊- 博多純冰

九州冰塊是不太規則的形狀、有大有小,但都非常透明,硬度也相當夠。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這個冰塊的表面還是會有一層冰霜,使用之前還是用水稍微Stir過一下比較好,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融水量。

我們可以來比較一下跟一般市售冰塊的差異:

便利商店一般小冰

這個大家應該都很熟悉,是一般便利商店常見的小冰,不但塊頭比較小,也很容易有這種中間有洞的形狀。不要說是shake了,就算只是拿來作長飲調酒,也是很容易破碎導致整杯酒稀稀的,實在是很不好用。

但九州冰塊實測拿來Shake也是沒有問題的,拿來做長飲更是讚讚讚!

日本九州冰塊 Gin tonic

搭配氣泡水和通寧水就可以調出超美味的Highball、Gin Tonic,真的棒~

開箱影片:

目前在全家便利商店有販售,但貨量似乎不是很多,小編跑了三家才買到。售價為60元台幣,跟日本的售價200日幣(約56台幣)是差不多的,一共有1.1公斤的量,很推薦大家購買!

想要提升居家調酒的品質嗎?買一包就對啦!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如何做出超級透明冰塊? 威士忌、調酒迷必學!

威士忌冰塊能有什麼花樣?Suntory 3D雕塑冰塊什麼都能做!

[調酒知識] 新手在家挑戰不失敗!6款成就感爆棚的居家調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