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量飲酒可以讓人放鬆從而「減少致命心血管疾病」哈佛醫學院最新研究

適量飲酒不但讓人心情好,還可以減少致命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喔!

 

美國的一個最新研究指出,每日適量飲酒可以「減低致命心血管疾病的風險20%」

這是來自哈佛醫學院的統計研究,該研究將會刊載於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期刊的年刊中,樣本數高達5萬人。根據報告指出,每日適量的飲酒(這邊的適量為男性每日兩單位、女性一單位)可以降低20%*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主要是因為喝酒可以讓人減壓及放鬆

*這邊的比較基準是跟每週喝酒低於1單位的人作比較。

科學家之前發現腦內壓力跟心血管疾病有正相關,像是心臟病和中風,而適量飲酒則可以減少壓力。

「我們發現不喝酒的人,他們的腦內壓力比適量飲酒的人要更高。」Kenechukwu Mezue博士表示。「但也要注意,過量飲酒(每週喝超過14單位)的腦內壓力是最高的!適量飲酒才可以讓人放鬆從而降低壓力,進而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不過雖然飲酒有一些好處,博士也提到「喝酒還是有一些副作用,像是肝臟損傷、提高癌症風險…等等,其實『運動』才是對心臟最好的。」

研究的作者也表明他們並不是要鼓勵大家大量喝酒,「適量」飲酒才是最重要的。

前面提到的單位比較大家可能不太清楚,基本上一單位指的是10ml的純酒精,換算過來差不多是:

  • 威士忌 25ml (約一個shot)
  • 200ml左右的啤酒
  • 100ml左右的葡萄酒

大家可以用這個稍微估算一下,不要喝過量囉~

所以……你今天適量飲酒了嗎?

參考資料:DailyMail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減肥中嗎?嚴選10款最低熱量調酒,讓你無負擔輕鬆享受

各種酒類「熱量」有多少?威士忌、調酒、啤酒、葡萄酒…一次告訴你!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比你想得更健康 甚至能消滅細菌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