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日節「Cinco de Mayo」 爆尻龍舌蘭和瑪格麗特!

又多一個藉口喝爆啦!趕快來認識這個滿滿墨西哥風情的節日

5 月 5 日怎麼了嗎?為什麼美國人在這一天要瘋狂的開趴尻龍舌蘭?

什麼是「Cinco de Mayo」五月五日節?

事實上這個節日跟美國沒有什麼關係,而是墨西哥的節日,Cinco de Mayo就是西班牙文五月五日的意思。這是為了慶祝墨西哥一個很有歷史意義的戰役- 普埃布拉戰役,在1862年5月5日,墨西哥軍隊以弱勝強擊敗了法國侵略軍。

不過雖然是墨西哥的節日,其實在墨西哥也只有普埃布拉州會慶祝,並不是全國性的節日。世界各地也以此紀念墨西哥人的英勇奮鬥、克服艱難,但也就是小型的紀念,把它發揚光大成爆尻龍舌蘭日的竟然是美國人…

圖片來源

美國在這天會有上百場的慶祝活動(比墨西哥還要隆重多了),但很多人其實不知道這個節日的由來,甚至很多人以為 5 月 5 日是墨西哥國慶日,但其實墨西哥獨立日是 9 月 16 日,大家也不要搞錯囉~

在Cinco de Mayo應該怎麼慶祝?

先來看看熱愛開趴的美國人怎麼搞,基本上由於是墨西哥的節日,因此都會在這一天吃喝一些墨西哥相關的東西。(如果你覺得會有什麼很嚴肅的研討或節目…那你就錯囉,基本上真的就是吃喝而已)

爆喝啤酒

Corona 的進口商算是非常早就開始操作這個節日的,因此很多人在這天鍾情於喝 Corona。據 Nielsen 2013年的報告,美國人在 Cinco de Mayo 這一週買了超過 6 億美元的啤酒,比超級盃喝掉的還要多。

爆喝龍舌蘭

說到墨西哥的國酒,當然不能錯過龍舌蘭囉!這也是喜愛烈酒的朋友們在這天消耗最多的酒種,有一些酒商還會在這天推出特別的包裝和禮盒,當然你也可以選擇 Mezcal 來尻尻。

爆喝調酒

另外大家最喜歡喝的應該還是調酒了,美國人非常鍾情於喝瑪格麗特 Margarita,這是非常多人在這一天的選擇。另外,你也可以選擇墨西哥的國民調酒 Paloma,使用了葡萄柚汽水、龍舌蘭、檸檬汁和鹽口杯,有一點點運動飲料的感覺,是非常適合炎熱夏日的調酒。

而搭配的食物各種墨西哥食物都可以,但看起來蠻多人會選擇吃 Taco 來慶祝。

過往台灣比較沒有在慶祝Cinco de Mayo,不如就從今年開始,大家一起在五月五日尻一波龍舌蘭吧?

來一飲商店挑選龍舌蘭 >>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龍舌蘭入門- 四款龍舌蘭經典調酒在家做

[調酒知識] 龍舌蘭知多少?那些年我們喝的Tequila Shot!

歐美名人都在瘋龍舌蘭!9款明星品牌龍舌蘭,巨石強森、坎達兒珍娜…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