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父 X 駒之岳」合作推出「交換原酒調和麥芽」酒款!

又有兩間酒廠交換原酒,難道會是日本威士忌界的新潮流?

 

日本兩大威士忌酒廠「秩父」和「駒之岳」竟然推出了「交換原酒調和麥芽」作品?

大家都知道日本威士忌供不應求,各家酒廠庫存吃緊的情況下,不太會跟其他廠商交換原酒。不過秩父和駒之岳在2015年的時候就有交換了一批原酒,並宣布將推出各自的合作作品:

秩父 X 駒之岳 交換原酒作品

兩家酒廠交換之後分別在各自的酒窖熟成,也就是用「秩父熟成的駒之岳」和「駒之岳熟成的秩父」原酒來調和,相當有意思。

駒之岳-秩父

目前已知兩款酒款的資訊:

Ichiro’s Malt Double Distilleries Chichibu x Komagatake 2021

  • 酒精濃度:53%
  • 容量:700ml
  • 建議售價:16,500日幣含稅(約4700台幣)
  • 限量10,200瓶

Mars Whisky Malt Duo Komagatake x Chichibu 2021

秩父 X 駒之岳 調酒師

Mars的酒款採用線上商店抽選預購的方式,秩父的酒款則尚未宣布購買方式。

這次的合作對日威廠商來說也是意義重大,不久前另外兩間日威酒廠「長濱」和「三郎丸」也宣佈有相互交換原酒的酒款推出,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未來會有更多有趣的交換原酒商品吧~

*目前MARS的這款在日本拍賣網站價格飆漲,已經來到一瓶5萬日幣上下(約15,000台幣)的高價了!


現在一飲商店也有 Mars Whisky Malt Duo Komagatake x Chichibu 2021,僅有三瓶! >> 點我查看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達人專欄] 新「日本威士忌規定」對市場的影響解析 by Rusty喵喵

日威新廠大量出沒中? 從「日本威士忌製造免許申請」解析日威新廠們

「Japanese Whisky 日本威士忌」標示新規範- 或將終結日威亂象?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