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款經典調酒最「宿醉」?新研究告訴你這杯要小心!

喝酒很開心,但宿醉很痛苦。到底哪款調酒喝起來最不會宿醉呢?

喝酒的當下很開心,但喝完隔天的的宿醉常常要人命啊…… 喜歡喝調酒的你,有沒有想過「哪款經典調酒最會讓人宿醉、隔天最不舒服」呢?

一家英國線上零售商On Buy就做了這個調查,他們找了2,892個受驗者,並讓他們針對*15款經典調酒做量化研究,針對喝完之後的幾個宿醉狀況做出「宿醉評分」- 包含:頭痛程度、不舒服程度、宿醉倒在床上的時間…等等。

結果究竟是誰最宿醉呢~

第一名 Pornstar Martini

可能有些人有點困惑,這跟一般馬丁尼有什麼不同?Pornstar Martini其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馬丁尼,而是使用香草伏特加、百香果、百香果利口酒、檸檬汁搖盪而成,有時還會附上一個shot的氣泡酒在旁邊讓你左一口、右一口。

Pornstar Martini在宿醉分數上得到7.9/10,並且也被評為「隔天花最多時間攤在床上的調酒:11小時」

第二名 Sex on the Beach

這也是一杯台灣酒吧、夜店常見的調酒,使用伏特加、水蜜桃利口酒、柳橙汁、蔓越莓汁,果汁風味濃厚常常一不小心女孩就喝太多。

Sex on the beach在宿醉分數上得到6.9/10,並被評為「最容易讓你吃下油膩食物的調酒」。

第三名 Long Island Iced Tea 長島冰茶

惡名昭彰的長島冰茶來啦~~~混入了多種多樣的烈酒,榜上有名毫不意外。

長島冰茶在宿醉分數上得到6.8/10,並被評為「隔天感覺最脫水的調酒」。

第四名 Tequila Sunrise 龍舌蘭日出

相當簡單的龍舌蘭、柳橙汁、紅石榴糖漿,龍舌蘭日出在宿醉分數上得到6.7/10。

這杯很流行的調酒也得到容易吃下油膩食物、隔天在床上攤了7.3小時的高評價。(?)

第五名 Piña Colada 鳳梨可樂達

(剛好台灣最近很多鳳梨)使用鳳梨汁、蘭姆酒、椰奶的鳳梨可樂達在國外相當受歡迎,熱帶風味滿滿。

鳳梨可樂達得到了6分的宿醉分數,並讓人攤在床上7.2小時。

最不宿醉的調酒- Mojito

Selvaray Mojito

而15杯中,對酒鬼來說最體貼的就是Mojito了~得到了最低的宿醉分數。如果你不想要隔天宿醉的話,不如就「給我的愛人來一杯Mojito」吧!

*註:15 款調酒包含:Cosmopolitan 柯夢波丹、Mojito、Sex on the beach 性慾海灘、Pornstar MartiniNegroni 內閣羅尼Tom Collins、Bloody Mary 血腥瑪麗、Singapore Sling 新加坡司令Margarita 瑪格麗特、Tequila Sunrise 龍舌蘭日出、Whiskey Sour 威士忌酸酒Old Fashioned 古典雞尾酒、Piña Colada 鳳梨可樂達、Strawberry Daiquiri 草莓綺黛莉、Long Island Iced Tea 長島冰茶


資料來源:The Spirits Business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烈酒知識] 宿醉好嚴重?或許你喝太多「深色酒」了!

喝酒宿醉好可怕!8種讓你解酒的好方法

宿醉後吃什麼?9 個國家宿醉最常吃的美食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