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 台啤新款IGA葡萄啤酒「日慕」!和上款「向陽」有什麼差別?

台啤再次推出「義式葡萄愛爾」這種特殊類型的啤酒,這次變成是紅葡萄!?

 

記得之前台灣啤酒推出了一個神祕新品「向陽 IGA」嗎?IGA 就是「Italian Grape Ale 義式葡萄愛爾」的簡稱,是在啤酒釀造的過程中加入葡萄的一種啤酒類型。向陽在推出後頗受歡迎,而最近台啤又推出全新的一款葡萄啤酒「日慕 IGA」啦!

台啤日慕 IGA

日慕 IGA

這款新的葡萄啤酒和上一款完全不同,上次向陽是使用白葡萄汁,這次的日慕則是使用了紅葡萄汁(應該從外觀上就知道)和麥汁一起發酵,不過酒精濃度一樣還是 9%。

倒入杯中外觀上來看顏色深紅,像是有氣泡的蔓越莓果汁一樣,在香氣上也是充滿果汁與甜感,不過說是葡萄汁也不太像,比較像是小紅莓或蔓越莓那種紅色莓果,另外也有滿滿的台啤味,有種金牌加果汁的感覺。台啤日慕 IGA 酒液近照

看了一下內容物才發現,日慕除了葡萄汁外還加入了「草莓汁」,或許因此讓它具有比較多莓果的風味。

香氣上以為喝起來也會像是果汁,但入口後沒有想像中的甜,是帶有些許甜味,不過不會像是水果啤酒系列一樣。此外雖然一開始沒什麼感覺,但其實也具有不低的酸度。雖然是用紅葡萄汁,但幾乎沒什麼單寧感,另外酒感也不強,不說的話真的喝不出有9%。尾韻部分則出乎意料滿長的,而且還是滿滿的蔓越莓汁感。

和向陽比起來,小編個人覺得日慕可能會比較受歡迎,因為它整體果感更明顯,紅色莓果的風味很吸引人,比起向陽也比較不甜膩點。不過中後段和向陽一樣有一個鐵味,算是比較不討喜的地方。

台啤日慕 IGA 背標
從成分可以發現這次沒有用米,添加的果汁有紅葡萄汁和草莓果汁

結論

這次的日慕 IGA 可以說口味更大眾一點,非常具有果感,可能也比較符合一般對葡萄啤酒的想像(雖然比較像莓果汁),不過喝起來卻不會很甜這點倒是滿不錯的。酒精濃度 9% 也算滿高,但喝起來酒感不甚明顯,

日慕 IGA 的售價是 89 元,比向陽貴了 10 塊,這次也是限定上市,而且只有在 7-11 買得到,不過小編看了幾間 7 都有,應該不算難買到。另外這次向陽IGA也復刻推出,所以有機會可以一次買兩款相互比較一下。

台啤日慕 IGA 正面近照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啤酒知識] 開箱台啤神祕新品「向陽 IGA」…IGA 到底是什麼?

[啤酒知識] 酵母很重要!啤酒酵母基礎知識入門

[啤酒知識] IPA不只一種?各式IPA類型一次告訴你!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