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 醉好的時光(Another Round)- 人生苦悶,不喝嗎?

維持血液中隨時有酒精,究竟是讓人更放鬆、更有活力,還是讓你慢慢沈淪...?

 

一群遭遇中年危機的高中老師,在家庭、工作都有氣無力,決定一起嘗試偶然發現的理論「讓體內隨時有0.05%的酒精」好讓自己更放鬆、恢復活力。(就像邱吉爾和海明威一樣)

最初的效果好的讓人驚奇,但事情似乎越來越脫序…

醉好的時光 Another Round 無雷觀後感

小編前幾天看了「醉好的時光」特映,覺得這部非常適合一飲的讀者們XD

不但刻劃出許多深刻的人生課題,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更是以酒(各式各樣的酒)貫穿整部電影。

男主角-麥斯米克森演技絕佳,讓人很有代入感

這部片並沒有想要正面化、美化喝酒上癮這件事,事實上,你可以看出酒帶來的各種好的與不好的面相。裡面有相當多的畫面會讓曾經喝ㄎ一ㄤ過的你我有種熟悉感,也回想起之前的種種(理性飲酒~理性飲酒!),看著四個角色各自的人生問題和酒精交錯,也牽動著觀眾的情緒。酒是不錯的嗜好,但沈迷酒精並不是人生的解答。

這一片也看得出丹麥的國民酗酒問題,丹麥16歲就可以開始喝酒,從年輕的高中生到老師們都在喝… 還有學生一週可以喝 50~55 單位(1 單位約為 100ml 的 12% 的葡萄酒)的酒。(真的很多耶)

整部片不停地狂尻猛尻,從片頭一開始喝香檳、勃根地,用伏特加配魚子醬(好戰鬥民族的尻法),補酒精的時候各種威士忌、伏特加、啤酒… 但有一杯調酒被介紹的最詳細:

出現電影裡面的調酒- Sazerac賽澤瑞克

它就是「Sazerac 賽澤瑞克」,它也被一些人當成「最初的調酒」。電影裡也提到這是杯來自紐奧良、使用裴喬苦精製作:

主角們決定要來個爆喝大解放的時候,就是用這杯調酒開始,除了暗示接下來的大喝特喝之外,是否也代表著回歸到最初的本心呢?

Sazerac 賽澤瑞克酒譜

  • 裸麥威士忌/干邑 50 ml
  • 艾碧斯 10 ml
  • 方糖 1 塊
  • 裴喬苦精 2 dash

作法:使用艾碧斯潤杯後,使用攪拌法調製。


這部片不但在金馬口碑爆棚,還奪下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劇本,準備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3/5就會在台灣上映,很推薦大家可以去觀賞喔!

說真的,小編蠻想試試看維持一定血液酒精濃度看看耶……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喝酒看電影]「失蹤網紅」與特殊的馬丁尼喝法

五部葡萄酒愛好者應該要看過的電影!

啤酒版《巧克力冒險工廠》!BrewDog隨機送價值57萬黃金啤酒罐,還有股份可以拿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