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知識]哪個國家喝最多葡萄酒? 哪裡又生產最多呢?

猜猜看,哪個國家平均一個人喝13.3瓶葡萄酒? 哪個國家葡萄種植面積成長最快?

國際葡萄酒組織 (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of Vine and Wine) 在前一段時間公布了最新的統計資料,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數字,讓大家對葡萄酒業的狀況更了解吧~

哪個國家喝最多葡萄酒?

Ameri

第一名: 美國

是的~第一名就是A~A~America, 美國在2016年以31億8千萬公升的消費量,蟬聯六年的第一名寶座! 美國差不多佔了世界13%的消費量,平均一個人喝13.3瓶! 是當之無愧的最愛喝葡萄酒之國~

第二名: 法國 (27億公升)
第三名: 義大利(22億5千萬公升)

大陸也以17億3千萬公升的量登上了第五名,且消費量持續成長中。目前和第四名的德國(20億2千萬)已經差異不大了~以大陸的人口數和葡萄酒流行的程度,應該很快就會超越德國了。

哪個國家生產最多葡萄酒?

0DfBndV4eN

第一名: 義大利

「葡萄酒不只是一種飲料,更融入義大利的歷史。」這是小編在義大利參訪酒莊時,酒莊主人很自豪的名言。義大利以50億9千萬公升的生產量奪得第一名。

第二名: 法國 (43億五千萬公升) 同樣以葡萄酒自豪的法國,在生產和消費量都拿下第二名。
第三名: 西班牙(39億三千萬公升)

南美和南非因為氣候影響的關係,產量大幅的下滑。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數字就是葡萄園的面積中國大陸的葡萄園面積超快速的成長(+16800公頃),現在已經是世界第二名了! 這些新生的葡萄園在一~兩年內就可以開始穩定的生產,MIC的葡萄酒想必很快也會開始攻佔市場吧~

 

參考資料: OIV Press Release

<其他葡萄酒知識>

[葡萄酒知識] 在家如何保存葡萄酒? 五個重點告訴你!

[葡萄酒知識] 大家在講的「橘酒」到底是啥玩意?

[葡萄酒知識] 酒標上的Reserve到底是什麼意思?

[葡萄酒知識] 所有氣泡酒都是香檳?香檳大解密

[葡萄酒知識] 為什麼葡萄酒的酒精度越來越高了?

[葡萄酒知識] 有腳無腳? 無杯腳杯的優點究竟是什麼呢?

[葡萄酒知識] 侍酒師的一天怎麼過?

[葡萄酒知識] 平常吃的葡萄為何不適合釀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