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 GQ瀟灑地酒- 現代設計感十足的台灣地酒+香氛蠟燭禮盒

超級具有質感的設計,趕快來看看裡面有什麼吧!

 

大家最常喝什麼酒呢?威士忌、啤酒、葡萄酒…?不管喜歡喝什麼,似乎絕大部分的酒類都是國外的(高粱和台啤之外啦),那台灣有沒有自己做的好酒呢?

當然有!台灣其實也有許多酒類品牌,噶瑪蘭、Omar 算是其中最知名,甚至還打入國際; 但此外還有很多酒廠也默默的製作優質的酒品。這次 GQ 就聯合「台灣自酒發展公司」推出「瀟灑地酒計畫」,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屬於台灣的酒類。

瀟灑地酒計畫

「瀟灑地酒計畫」挑選六款獨具特色的台灣地酒,另外找了設計團隊「IF OFFICE」、玻璃永續利用的「W春池計畫」、台灣香氛蠟燭「Eye Candle」,來重新打造這六支酒。

每瓶酒都會搭配一款香氛蠟燭,Eye Candle 以香氛型式去表達酒款特色。酒與蠟燭的容器則是由 IF OFFICE 與春池共同設計,燭瓶其實能蓋在酒瓶上,作為杯器使用;視覺上則是採用「神獸」為發想,並設計出喝醉版的神獸。

那麼究竟是有哪 6 支酒呢?這次選的酒款分別是:大武山桶陳穀物燒酎、合力粉紅琴酒、東太陽刺蔥酒、兔兔宮殿琴酒、賀木堂紅韻紅茶酒、恆器桶陳地瓜酒。小編這次收到的則是「大武山樽藏燕麥燒酒」,就來開箱看看實物如何吧!

開箱

首先整個外包裝是相當有質感的消光黑色,唯一不同顏色的也就是酒款標籤。標籤上除了酒名外,還有可愛的酒醉版神獸,像這款燕麥燒酒的代表是抱著酒缸的「蛟」。

撕開封籤後就可以看到本體啦!不過要注意內盒拉出來時會有點卡卡,千萬別硬扯啊~ 一打開會先聞到濃郁的蠟燭香味,內容物就是一瓶酒加上一罐香氛蠟燭,還有一張小卡介紹計畫與容器使用。

大武山樽藏燕麥燒酒

酒款是 300 ml 裝,瓶身跟酒標都相當有現代感,配上燙金的字樣相當好看。酒標上也有可愛的神獸,原來叫「屏東深潭猛蛟」,這是因為製作燕麥燒酎的「大武山酒造」就在屏東。

跟大家介紹一下大武山酒造,你可能不太認識它,但其實它就是耳熟能詳的「萬家香醬油」!製作醬油和釀酒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發酵,因此萬家香跨足製酒也是非常合理的(大武山下製酒?)。

這款燒酒更是為了地酒計畫首次推出,使用的是大武山酒造招牌商品「吟露」放入波本桶中熟陳三年。有著濃厚的波本桶奶油、椰子香氣,但口感相當清爽,尾韻帶著比較明顯的燕麥原物料風味,是相當特別的台灣地酒。

香氛蠟燭

搭配燒酒的蠟燭名稱叫「烈火爺爺」,有著蜂蜜甜味、烘烤大麥的奶油甜香,中調則是檸檬、薑、白花去組合,最後還有一點菸絲與雪松,來稱托出橡木桶陳的感覺。不同款酒都會搭配不同的蠟燭,與酒的風味互相呼應。


整體來說這個禮盒在設計、質感上完全沒話說,以台灣在地烈酒為主題也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好酒。若要說的話,唯一的缺點是會想讓人剁手收集全套(抱歉了錢錢,但我真的需要那個酷東西)。

售價方面一組是 $1680,包含 300 ml 酒款和 150 ml 蠟燭各一。

如果你對這次 GQ「瀟灑地酒計畫」的禮盒有興趣的話,一飲特別跟台灣自酒合作開放限時 9 折團購(只到2/3),詳細介紹可以前往商店網站 >>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滿滿台灣味!10款必試的台灣琴酒

世界50大最佳酒吧2020- 兩家台灣酒吧入圍!(Indulge、Room By Le Kief)

[達人專訪] 從自釀到品牌釀造之路- 啤酒頭釀酒師宋培弘專訪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