獺祭 X 摩斯漢堡-「獺祭甘酒香草奶昔」期間限定登場!

摩斯與獺祭的幻之共演「甘酒香草奶昔」,敲碗台灣也推出啊~

 

由知名日本清酒酒造「旭酒造」旗下品牌「獺祭」和日本漢堡品牌「摩斯漢堡」合作,將期間限定推出用獺祭甘酒製造的「獺祭甘酒香草奶昔」啦!

 

摩斯X獺祭甘酒香草奶昔

「まぜるシェイク 獺祭-DASSAI」這是用無酒精的獺祭米麴甘酒為基底,結合摩斯香草奶昔的原創飲料。而甘酒的原料更是原本拿來做純米大吟釀的山田錦酒米,有著高雅細緻的口感。

本合作將由12/26開始到2021二月上旬為止,日本原本就有在新年時喝甘酒的傳統,這次可以來喝喝看與眾不同的甘酒奶昔。

有 S size 售價為 334 日圓(未稅,約95台幣)和 M size 售價 399 日圓(未稅,約 112 台幣),日本全國的摩斯漢堡 數量限定販售。

什麼是甘酒?

甘酒其實就是米的發酵飲品,依製作的方式還會分為米麴甘酒或酒粕甘酒。酒粕甘酒常常是酒造在釀造清酒後的副產物,所以會帶有些許的酒精;而米麴甘酒則是另外生產因此不含酒精,所有人都可以飲用。

甘酒怎麼喝?

雖然台灣喝不到獺祭甘酒香草奶昔,不過其實自己做甘酒調飲也是很簡單的喔!除了像摩斯一樣把甘酒加進香草奶昔,日本也常把甘酒加進可可、豆漿或牛奶裡。當然甘酒也很適合直接飲用,而且不過熱的或冰的都可以。此外台灣也有在做甘酒手搖飲料的專門店,也有許多創意甘酒調飲。

甘酒被稱為「可以喝的點滴」,因為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在日本當地是非常受歡迎的飲品,想更詳細認識甘酒的話我們之前也有介紹過:[日本酒知識] 甘酒 (Amasake)- 營養健康又美容的神奇飲料!?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日本酒知識] 什麼是「魚鰭酒」?讓清酒變美味的特色喝法

[日本酒知識] 清酒保存指南 -清酒的保存期限和方法

[日本酒知識] 日本人覺得哪裡的清酒最好喝?第一名是…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