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2020 Edition即將登場!五款構成原酒限定發售

距離上次山崎推出年份限定款已好一段時間,2020竟然是把構成原酒裝瓶販售?

 

繼今年的山崎55年之後,山崎蒸溜所終於又有比較親民的新東西出來啦~ 之前一度停止推出的年度限定系列,今年總算復出了,而且還一次給你五支2020 Edition!?

五款構成原酒Edition 2020

如果曾經去過日本三得利旗下酒廠參訪,應該都會試飲到不同的構成原酒,原本是只在酒廠供大家付費品飲/導覽使用,這次的2020把他們拿出來裝瓶販售囉~

五款分別是五種不同的木桶種類,以下一一介紹一下:

1. 山崎 Puncheon 2020 EDITION

使用三得利自製的美國白橡木桶,這是一種容量只有480L的小型桶,相對其容量來說跟桶子的接觸面積比較小,可以穩定的熟成,能夠品嚐酒液原始的風味。

有著明亮金黃色酒液,青頻果、香草、蜂蜜香氣,輕柔沉穩、奶油糖般的口感,尾韻有著木質苦韻及回甘。

2. 山崎波爾多葡萄酒桶 2020 EDITION

使用裝過波爾多葡萄酒的法國橡木桶,讓酒款有著酸甜的果實風味。

略帶紅的琥珀色酒液,莓果系的果類香甜和辛香料風味,有著複雜濃厚的口感,酸甜尾韻帶著法國橡木桶獨有的辛香料風味。

3. 山崎泥煤麥芽 2020 EDITION

這是調和山崎威士忌時用的煙燻泥煤麥芽構成原酒,是讓山崎風味更豐富的功臣之一,將嚴選的泥煤威士忌調和裝瓶而成。

明亮的金黃色,煙燻、桃子香氣,柔和的鳳梨、燻製風味口感,尾韻也是繚繞著泥煤風味。

4. 山崎西班牙雪莉桶 2020 EDITION

雪莉桶比起美國橡木桶有著更多的單寧溶出,會有更濃厚的香氣。使用的是來自西班牙北部產的橡木,裝過雪莉酒後拿來陳放。(並未公布之前是存放哪一種雪莉酒)有著來自西班牙橡木桶的濃縮甜味和酸味,豐富的果實香氣。

帶紅的濃烈琥珀色,香氣有著葡萄乾、番茄乾風味,口感是濃縮的酸甜味,帶著單寧澀感和酸味的餘韻。

5. 山崎水楢桶 2020 EDITION

(應該是最多人想要搶購的一支)戰後難以取得桶材的山崎蒸溜所,使用了日本產的水楢木來製桶,有著白檀與伽羅等富有「禪意」的風味,相當受到世界威士忌粉絲喜愛。這次也嚴選稀少的水楢原酒後調和裝瓶,讓大家可以感受日本獨有的風味。

琥珀色的酒液,華麗的前段香氣有著卡式達奶油、肉桂風味,柔和的口感+高度的口中香氣,如香木般的餘韻。


五款的酒精度數均為48%,700ml。售價方面,除了水楢桶為30,000日幣(約8500台幣,未稅)較高之外,其餘四款售價均為11,000日幣(約3,100台幣,未稅)。11/4發售,日本國內數量限定販售。

*但你也知道的~真的到市面上怎麼可能是這個價錢呢,呵呵~ 現在(11/5)Y拍已經漲到40萬日幣一套了。

這次並沒有特別提到限定多少數量,但因為也沒有年份標示,數量上或許比想像的要多一些?總之如果想要試試看這些構成原酒,或許可以收集一整套試試看喔!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小編遊記] 一定要去一次「山崎蒸溜所」!喝高年份日威超便宜
「山崎55年」以2400萬台幣再破拍賣紀錄!抽到現賺25倍
三得利推出「The Essence of Suntory第四彈」!主題是櫻花和米?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