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wDog聯手Schorschbräu推出57.8%的「世界最烈啤酒」!

昨天的敵人也可能是今天的朋友,互相爭奪最烈啤酒頭銜的兩間酒廠合作推出更烈的啤酒啦!

 

記得之前蘇格蘭酒廠 BrewDog 和德國酒廠 Schorschbräu 互相爭奪「最烈啤酒」的頭銜嗎?BrewDog 先是推出了 55% 的「The End of History」,這款酒還有另一特點就是它的包裝是松鼠,不是松鼠布偶而是貨真價實的松鼠標本。

The End of History

之後 Schorschbräu 推出了另一款啤酒「Schorschbräu 57」,顧名思義就是 57% 的酒精濃度,硬是比 BrewDog 高兩度(而且包裝還滿正常的)。不過昨天的敵人也可能是今天的朋友,再最高濃度之爭後的 10 年,兩間酒廠要聯手推出啤酒啦!

Schorschbräu 57

這款 BrewDog 和 Schorschbräu 的聯手之作叫「Strength in Numbers」。當然,這也是一款超高濃度的啤酒,他的酒精濃度高達 57.8%,比之前兩隻啤酒都還要高。

有些人應該會有疑問,啤酒又沒有經過蒸餾,怎麼可能達到那麼高的濃度?

其實這幾支高濃度啤酒都屬於「Eisbock 冰勃克」這種類型,這種啤酒基本原理是藉由酒精和水的凝固點不同,溫度降低後把結凍的水取出留下酒精,就會形成高濃度的啤酒,這種作法又稱為「冰析」或「冰餾」,不過其實一般 Eisbock 差不多是 10~12% 左右。

這款 Strength in Numbers 中有混合了 BrewDog 另一款啤酒 Death or Glory,這是一款在威士忌桶中陳年 10 年的冰析比利時金愛爾。另外這瓶酒的售價是 28.95 英鎊(約為台幣 1,080 元),感覺好像也還好不算太貴,但它的容量只有 40 ml!(非常的貴啊~)

雖然價格不斐,但 BrewDog 共同創辦人在推特上表示 Strength in Numbers 很快就售罄了,真的想試試也買不到啦!

BrewDog 另外號稱 Strength in Numbers 是世界上最烈的啤酒。但有些人可能看過另一支啤酒「Snake Venom」,也宣稱自己是世界上最烈的啤酒,具有 67.5% 的酒精濃度,不過因為 Snake Venom 被爆出有添加酒精以拉高濃度的嫌疑,是否算「最高濃度啤酒」仍有疑慮。

資料來源:Brewdog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啤酒知識] 啤酒也能玩橡木桶?什麼是「桶陳啤酒」
[啤酒知識] 生啤酒比較好喝?什麼是生啤酒與迷思大破解!
[啤酒知識] 拉格?愛爾?你選哪一個?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