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整理]假酒怎麼分辨? 幾個地方務必注意!

大家都很關注中部破獲假酒集團的新聞,也相當擔心會買到假酒。我們幫大家整理出來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大家在購買的時候務必小心。

這兩天大家都很關注中部破獲假酒集團的新聞。(點我看新聞) 據了解這些用回收空瓶充入低級酒的假酒已經流入中南部餐廳跟酒專,大家也相當擔心會買到假酒。

一飲樂酒誌幫大家整理出來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大家在購買的時候務必小心。這邊還是呼籲大家購買酒品請跟有信譽的酒商購買正式代理商品,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購買來路不明的酒品,以免得不償失。

包含以下幾種都有出現在照片中:
1. 麥卡倫12年
2. 約翰走路藍牌
3. 約翰走路 XR 21
4. 約翰走路 PREMIER
5. 蘇格登 12年/18年
6. 皇家禮炮 21年
7. 仕高利達
8. 格蘭利威 (沒看到標籤不確定年份,可能是12或18)

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購買以上酒品一定要小心,尤其看起來假酒集團很喜歡約翰走路

 

那我們要如何判斷是不是假酒呢? 以下整理一些重點,供大家參考。


根據這次新聞報導,不肖商人士是利用回收酒瓶,再自製軟木塞蓋、偽造標籤、包裝紙盒來偽裝成正版品販售,一瓶售2500上下。所以重點就放在這些被仿造的部分。先看看警方提拱的一些分辨方法,資料來源為EBC東森新聞(有影片)

約翰走路PREMIER瓶口反光條的部分,假酒的人是面向左邊走,真品應該是面右

Singleton的標籤要注意70 cl,C跟L的間距大的話是假的(上面的是真的對照)

另外這邊整理一些前輩們分辨假酒的方法及之前假酒的新聞:

麥卡倫:

註:有網友提到鉛封由於生產批號不同,原廠就會有誤差,不適合作為分辨標準,故移除。

蘇格登:

一般來說,假酒的標籤和瓶口封都會較為粗糙且模糊,如果看上去覺得不是很清楚、線條較扭曲的一定要小心。


另外,也有酒友提到可以用氣泡來辨別:

辨識方法是將酒瓶上下搖晃使之產生氣泡,若氣泡呈現細小綿密狀,且氣泡消逝時間過長,超過6秒還有很多小氣泡那肯定有問題!早期製造假酒都以食用酒精添加香料及其它高粱酒來提味,因而產生細小綿密的氣泡。


 

現在假酒集團技術日益精進,再次呼籲大家購買酒品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購買來路不明的酒品,以免得不償失。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