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街市裡的香港滋味(中)

在香港看到藍妹啤酒代表兩件事,一是你來到正確的用餐地方,二是你來到了本地人才會去的酒吧

 

接續 +++++ 街市裡的香港滋味(上)+++++

 

其實在二樓上洗手間時,我就撞見有漁販裝扮的攤商沖完馬桶打開廁所門叼著菸拿著港漫走出來,對於這裡,我開始浮現一種硬朗生猛的感覺。我們在三樓美食街挑了有火鍋與熱炒的苑記大排檔坐下,挑這的原因很簡單,純粹人多,當然還有一個理由,許多香港阿叔桌上或躺或臥四散著許多空藍妹啤酒瓶。

在香港看到藍妹啤酒代表兩件事,一是你來到正確的用餐地方,二是你來到了本地人才會去的酒吧。

菜單上亦有跟藍妹一樣莫名在香港暢銷的生力啤酒,不過我選的是健力士黑啤酒Foreign Extra Stout,這款是國外才有的特濃版本,大瓶640ml收你26塊港幣。我事後在惠康超市查了一下零售價,24塊港幣。經過昨日和昌大押一杯調酒一百多塊港幣的洗禮,苑記真的是佛心來著,健力士Foreign Extra Stout頓時成了我的安慰飲品。更巧的是,我以前一位玩樂團的朋友也剛好在香港,他就前來赴約跟我碰面,我都叫他小藍儂,理由很簡單,因為他真的長得像約翰藍儂。

我跟小藍儂以及一位車禍過世的玩團朋友都喜歡健力士,小藍儂跟我說在獲知朋友車禍過世的那個下午,他難過到跑去把一整間超商的健力士全部都喝完。

說到駱克道,我馬上聯想到古惑仔東星耀揚曾講過整條駱克道只有他罩的酒吧可以放莫札特。

「不管駱克道到底有沒有東星耀揚罩的酒吧。」我跟巨嬰說,「我在這個街市裡好像真的聽見了莫札特。」巨嬰講起他的口頭禪,「你的翻譯正確喔。」

記得在苑記那個晚上,健力士、青島加上生力,我們一共喝了13個大瓶子,一邊著喝酒一邊看著隔壁桌打邊爐的香港阿叔們抽的菸與火鍋煙一同飄香,看他們不斷地用抽完的菸屁把藍妹啤酒瓶給逐漸塞滿。

 

前情回顧

【專欄】街市裡的香港滋味(上)

前往下集

【專欄】街市裡的香港滋味(下)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