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石蒸溜所推出「WHITE OAK Sake Cask 清酒桶威士忌」!

限定發售400瓶的清酒桶威士忌,讓人很好奇是什麼味道啊!

 

最近有越來越多的特殊過桶威士忌,日本的清酒桶怎麼可以被放過呢?

位在日本愛知縣的明石蒸溜所(江井ヶ嶋酒造),在前段時間宣布了將推出一款新品「シングルモルトウイスキー ホワイトオークあかし3年サケカスク」(Single Malt Whisky White Oak 3 yr Sake-cask)。

事實上,日本有一些威士忌廠原本就是製作燒酎或清酒的廠商,明石蒸溜所(Akashi)隸屬的江井ヶ嶋酒造就是其中之一。

江井ヶ嶋酒造成立於1888年,以清酒品牌「神鷹」知名,在1984年設置了新蒸餾所並開始認真製造威士忌。

不過這邊有個有趣的發現,根據新聞稿指出這個清酒桶是使用美國白橡木桶製作,這通常不太是拿來做清酒樽的材料呢~讓人頗好奇味道究竟是如何?

日本網友購買實拍(圖片來源

你會發現這款酒很難直接找到,因為這是為了紀念東海地區的連鎖酒專「藤桂京伊株式会社」50週年的限量酒,10/16發售日本僅發行400瓶!500ml,裝瓶濃度為50%,非冷凝過濾/無著色,建議售價6500日圓(約1,900台幣)。

如果有到東海地區旅遊的日威迷,不要忘了試喝一下這款特殊新酒的味道喔!

*小編題外話: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廠商做出「過威士忌桶的清酒」,有的話很讓人期待啊!

資料來源:プレスリリースゼロ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