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酒造水災後復產,推特別款「獺祭島耕作」1200日圓義賣

特別款「獺祭島耕作」1200日圓有機會讓你喝到3萬多日幣的「磨之先驅」?

 

愛喝日本酒的朋友可能知道這個消息,七月初時西日本大水災,位於山口縣生產獺祭的旭酒造也遭受重創。由於機器和原料被泥水污染、三天的停電導致無法控管溫度,約有50萬公升的酒因而無法出貨。

水災後重新整理旭酒造

獺祭在七月下旬時才恢復生產,為了幫助西日本災區復興,旭酒造找來了日本最有名的上班族「島耕作」…的作者,同樣出身山口縣的弘兼憲史一起推出了這款「獺祭島耕作」

這一瓶「獺祭島耕作」純米大吟釀為四合瓶720ml,售價1200日幣(約340台幣),每售出一瓶都將捐出200日圓作為受災地的義援金。預計將出貨65萬瓶,捐款數字上看一億三千萬日幣(約3600萬台幣)。

這一次的「獺祭島耕作」還有一點抽獎的意味在,當時因為水災導致溫度管理出了問題,約有150個發酵槽受到影響,其中有二割三分、三割九分、50和高級款「磨之先驅」。這些受到影響的酒款因為品質受到影響,沒有辦法貼上原本的酒標出售,但是仍然十分美味,將全部用「獺祭島耕作」的標籤販售。

大約有3000多瓶的島耕作是原售價3萬2400的「磨之先驅」,中獎率是0.05%,獺祭島耕作將在8/10號於日本開始發售,有買到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喝不喝的出來是哪一支~

 

8/2「獺祭島耕作」發布記者會

事實上這不是島耕作第一次跟旭酒造合作,在2016年11月時就有推出過一款「シマコー獺祭」,不過是「モーニング」「週刊Dモーニング」50号限定36人的応募贈品,基本上是沒有在市面上流通的貴重品啊~

2016年11月的特別活動,圖片來自島耕作twitter

宅小編順便幫酒友們科普一下「島耕作」,這是講述上班族島耕作的職場奮鬥故事(?)。

背景是1980年代日本經濟成長期到經濟泡沫時期,描寫團塊世代上班族和大企業間競爭、內部派系爭鬥的漫畫。從1983年就開始連載,是相當長壽的漫畫,系列作從「課長島耕作」、「部長島耕作」一直到「會長島耕作」(一路做上去)、「學生島耕作」等,累計發行4000萬部。也曾推出過電影和電視劇。

因為有相當多OOXX的場景,有的時候被戲稱「課長搞跟做」… 小編覺得是很值得一看的寫實漫畫,沒看過的朋友可以找機會翻翻喔!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