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變粉紫色!蘇格蘭Aldi推出神奇的「變色琴酒」

原本是藍色,一但加入了通寧水之後就轉變成漂亮的淡粉色,怎麼會這樣!?

 

琴酒除了給你味覺的刺激,現在連在視覺上都有特別的表演!

蘇格蘭的Aldi超市近期推出了一款神奇的「變色琴酒」,原本是藍色,一但加入了通寧水之後就轉變成漂亮的淡粉色,怎麼會這樣!?

#mcqueengin thank you Morna and @colinf1903

Cat Nicholson(@cat_nicholso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網友實測

這一款名叫「McQueen Gin」的琴酒使用了「Asian butterfly flower 碟豆花」來染色,而這種獨特的顏色成分會在ph值改變時變色,讓酒從淡藍色變成粉紫色。因此你只需要給自己倒上一個shot,拿出一瓶通寧水…「砰!」見證奇蹟的時刻來囉!

目前McQueen Gin只在蘇格蘭的Aldi超市販售,售價是19.99英鎊(約850塊台幣)。

事實上這個技術並不困難,之前也有其他蒸餾所用一樣的方式做出變色琴酒,例如這家Deux Frères Gin在2016年也推出過: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非常有噱頭,不管是在酒吧或是家裡,一定都會讓大家驚呼「喔~~~~!」(就像上面的網友實測一樣)。

你也準備好來變色一下了嗎?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