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確定- 白州12年、響17停售!日本威士忌價錢又要起飛了?

又有兩款日本威士忌確定停售!家裡還有的朋友千萬不要一不小心打開喝了啊~

 

日本威士忌的價錢在這四、五年間不停飆升,在國際賽場上的好表現讓酒款供不應求,有些酒款更因為原料供應不足而宣布停產,價錢更進一步飆漲。從最開始Nikka的余市年份款停產,現在停售風波終於吹向了三得利…

事實上,早在四月底的時候日本就有酒專悄悄的放出了風聲…

這張圖片在twitter上開始流傳,二級拍賣市場的白州12年和響17年馬上應聲漲價。但當時的漲幅還沒有太多,許多人心中想著「哎呀,三得利官方也還沒有宣布~搞不好只是江湖謠傳啊,冷靜冷靜。」(小編也是這樣想的…)

但是在5/15三得利終於發佈了新聞稿,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由於原酒不足,從六月開始白州12年和響17年開始陸續停售。(六月白州停售,九月響停售。)

在1983年期間,日本威士忌銷售量相當糟糕,因此幾家大廠逼不得已都只能減產。近幾年尤其Highball的流行讓日本威士忌人氣大增,但之前減產的後果就是現在原酒不足了…畢竟就算馬上開始大量增產,至少也要等12年才能標上「12年」出售。

雖然三得利表示「會增加200億日本設備投資,原酒充足後將再發售,但再發售時間不明。」再發售至少也是好幾年後的事情了。

在這半年間,白州12年售價已經飆升一倍,響17更是已經破萬,很像當時余市12年狂漲的狀況。這也開始讓人擔心,下一個停產的酒款會不會是山崎12年呢…?(了解更多日威小故事:日威發展史

家裡如果還有這兩瓶酒的朋友,千萬不要不小心就開來喝掉了啊!

參考資料:日本經濟新聞朝日新聞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