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第一次去會不知所措的質感酒吧PUN(台北市信義區)

想不到......連要進門喝個調酒都這麼辛苦(請觀賞特派員崩潰實錄影片)

 

以台北目前的酒吧來說,大致上可以分為兩類,一種是氣氛較為沈穩的經典酒吧,誠實酒記目前攻略的酒吧也大多以這種為主;另一種是質感很好,類似夜店的時尚酒吧,這種酒吧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很好玩,不過酒可能不會太好喝……但到底真相如何,今天特派員就要前往信義區調查一下才開幕沒多久的Bar PUN!

*同行小編:是說這個名字到底是該怎麼唸呢?小編扭曲的心靈馬上唸「ㄆㄨㄣ」而被同行的友人責罵「應該要唸ㄆㄤ啊!」總之小編是唸PUN,就像IKEA我都唸IKEA不會唸成IKEA一樣啊~(知道怎麼唸的酒友可以留言解惑一下嗎?)

之前有聽說過這間店在信義路上,加油站旁邊的巷子裡,而經過這個門口的時候發現這個門面長得太不尋常了!酒吧跑得夠多的人就知道這有一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入口…入口究竟在哪裡!!!

「這絕對是一間秘密酒吧!」

看了一下地址,果然是這裡,但左邊找一下按鈕,右邊找一下密碼,誒誒誒X的!到底要怎麼開啊(已覺得怒)!為什麼現在喝一杯酒變得那麼困難~~~~(崩潰)

(5分鐘後…)

算了直接打電話請小編出來帶吧…,至於真相如何各位讀者請見VCR(伸手)

裡面的空間其實蠻寬敞舒適的,可能是因為是平常日,稍等了一下就有位子。總之外面熱到爆,好不容易費了千辛萬苦進來了(擦汗),先來一杯Mojito消消暑再說。

安全不踩雷推薦,經典莫喜多(Mojito)

安安全全,中規中矩的一杯Mojito,沒有浮誇的裝飾或是特殊的手法,簡單俐落,口味酸甜適中,清涼解渴。
同行小編:很經典俐落,大家喝都會覺得好喝的Mojito,記得喝之前攪一攪,酒跟糖大多在杯底。

第二杯是經典調酒Vieux Carre(老廣場)

味道複雜的Vieux Carre

有著曼哈頓一般甜感的重酒感經典,這裡使用了裸麥威士忌、白蘭地、甜苦艾酒和班乃迪克香甜酒。整體口味可說是十分平衡,不會甜到難以入口,唯一缺點是酒體略薄了些,但算是蠻舒服的一杯經典。

同行小編:小編是覺得酒體ok啦~ 也是很均衡不錯的經典口味,推薦給比較喜歡酒精度高的朋友。

喝完解膩的酒和經典調酒之後,該來一杯原創調酒了(握拳)!為了緩和上一杯的重酒精跟甜感,我選了一杯清爽調性的原創調酒Siri。(所以等等我可以跟我的酒對話?)

可以喝但不會跟你說話的Siri

Siri根據官方說法裡面有甘蔗酒Cachaca、深色蘭姆酒、葡萄香甜酒、奇異果跟楓糖漿,上面則有紫蘇跟黑胡椒。服務生告訴我們要先把紫蘇放進杯中,搖一搖再喝。由於基本上我們都是「聽話照做」的好孩子(?),所以也就先跟著指示服用。味道上喝起來還算清爽,但有點像是在喝加了黑胡椒的盛X珍果凍,一開始層次到了中段的時候會被黑胡椒壓過去,但後來等冰塊融一些之後就好多了。

插曲:由於搖動之後,冰塊會跟紫蘇會交纏在一起!而我在飲用到一半時,紫蘇跟冰塊黏在杯底不肯移動,為了喝到杯底的飲料,我就把杯子的角度拉高,然後悲劇就發生了,整塊紫蘇冰塊跟剩下的飲料直接滑到我臉上~形成一種「你喝不到,衣服幫你喝酒」的囧境。

小編:撇除紫蘇和黑胡椒味的話真的有果凍的感覺,挺有趣的……跟同行酒保說的一樣,可以稍微融一點冰之後再喝。

附上菜單一面,除了調酒外也有一些食物可以搭配食用

小編因為自己比較早來,另外有點了調酒師Kevin的「Kevin Set」,這是有附小點的餐酒搭配,衝著World Class Top30的名號小編就衝了~因為要600需要一點勇氣啊!

龍舌蘭底的調酒帶著一些草香氣和旨味(似乎有用香菜,最上面的是蘿蔔葉),旁邊的小點(真的是「小點」,大概兩小口)是山藥裹上不知名的黑色粉末,兩者蠻搭的。調酒的顏色也很漂亮,但就是價格比較沒那麼親切~


整體來說,Pun除了入口處非常奇妙之外,氣氛、服務、產品都算是在水準之內。酒品價位稍微偏高,單杯的價格大多落在在400元以上,但環境相當舒服,偶爾換個氣氛來嚐鮮一下也是蠻不錯的喔~

同行小編:雖然是平日但客人數量不少,出酒的速度比較慢一點,第一杯調酒等了大概1X分鐘才來。但服務人員都很願意介紹跟回答各種問題,讓等待的時間比較不無聊。價位偏高,第一次來可能會比較尷尬,不知道該如何進出,不過也算是個有趣的體驗。

PUN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78巷5號
營業時間:20:00~02:00,週日公休,週六到00:00
電話:(02) 2700 5000
特色:秘密酒吧、特色調酒、餐點
消費水準:一杯調酒約400上下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