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釀造啤酒- 讓機器學習+演算法給你「大家最愛的啤酒」?

自動搜集回饋+演算法調整口味,這樣的「AI啤酒」你會想試試看嗎?

 

「這款啤酒有點太苦、嗯…這款酒精感太高…」有沒有哪一款啤酒,是所有人都會喜歡的啤酒呢?或許釀酒師無法給你答案,但這款特殊的「AI 啤酒」可能可以?

這款由AI人工智慧釀造的酒叫「Intelligent X」,共同創辦人Dr. Rob McInerney表示:「AI幫助你做決定,而釀啤酒時你有很多決定需要做。我們用所有變數:材料、釀法…等等建立了一個資料結構,然後我們跟很多釀酒師合作,建立了一個演算法。」

「我們的AI – ABI(Automatic Brewing Intelligence),會搜集飲用者的回饋,並不斷改進我們的配方。我們利用機器學習的方式,一代一代的改進我們的啤酒。」

利用FB聊天機器人,你可以隨時回饋你的想法給ABI。ABI會不斷的搜集大家的喜好,並丟進演算法,而最終,一瓶「完美的啤酒」就誕生啦~~聽起來是不是很美好呢?

不過事實上,網友們並不看好這樣的做法。(其實小編也是)

現在精釀啤酒如此引領話題,就是因為每個酒廠和釀酒師都有自己的想法,創造出了各式各樣非常吸引人的新玩意。「你忘了一件事,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討好所有人,大家都覺得OK的通常最無聊。」「如果我想喝大家都愛的啤酒,我就去買百威或bud light(美國啤酒龍頭)不就好了?」大多數網友並不覺得這樣的啤酒是吸引人的。


AI啤酒的宣傳影片

你會想要試試看這樣的「AI啤酒嗎」?

資料來源:intelligentx.ai

[啤酒知識]你的垃圾我的寶─啤酒泡沫

[啤酒知識] 喝不完的啤酒不要丟!五個小妙用

[啤酒知識] 啤酒花根本不是花?為什麼要把它加進啤酒裡?

[啤酒知識]不讓你吃苦- 九隻安全選擇帶你入門精釀啤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