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日本酒!清酒擬人化物語「ShuShu」始動!

日本酒現在也化身可愛的漫畫角色囉! 看美樹本晴彥、松本零士老師怎麼詮釋日本酒!

 

萬物皆可萌的日本,這次把日本酒也擬人化囉!2017/ 02/10  -2017/03/05 在池袋PARCO開展的 I♥LOVE SAKE日本酒マニアック博 in 東京 可以見到日本酒和大師作品的結合~現場還有日本酒可品嚐~


All image credit: 株式会社オルトプラス

 

由「株式会社オルトプラス」進行的「Japanese SAKE Stories」,邀請了日本有名的插畫家、漫畫家將日本酒擬人成為可愛的角色。目前預計會跟30家以上的釀造廠合作,角色設計也都在進行中了!
而這個企劃的目的,當然就是希望利用這樣的「萌化」合作來推廣日本酒文化,日後也有遊戲開發、動漫畫等使用角色IP來製作內容的計畫喔!

目前已經有14款酒萌化完成,合作畫家中也很多有名的大手老師,讓我們一起來看其中的幾支酒介紹吧~

001
明利- 副將軍 (明利酒類)
出身:茨城縣
喜歡的食物:不挑食
角色設定:好奇心旺盛、運動神經超群、喜歡熱鬧的惡作劇少女。在跟某位酒匠相戀後變得更加成熟。
酒款特色:使用明利酒類自豪的自製酵母M310,釀造出有清爽吟釀香、入口醇厚的清酒。常溫、冷飲或是稍微加熱都很美味。

插畫家:美樹本晴彥
美術本晴彥老師作為動畫名作<超時空要塞 >系列人設開始受到注目,後來轉往漫畫、插畫發展。著名的作品有<超時空要塞7>、<剛彈 天空的學校>…等等。擅長使用渲染技法,有著細膩的筆觸畫風。

超時空要塞 插畫:美樹本晴彥


002
田酒泉心 -田酒 特別純米酒 (西田酒造店)
出身: 青森縣青森市油川
喜歡的食物:扇貝刺身、紅肉魚刺身
角色設定:在青森的小漁村由漁夫扶養長大,不愛說話。但是相當有人望,是個有如兄長般的存在。
酒款特色:傳達出原料米”華吹雪”本身的味道,是有著旨味甘味華麗的純米酒。

插畫家:松本零士
精通天文學、武器、考古和戰爭史的松本零士老師有許多有名的大型科幻作品,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宇宙戰艦大和號>和<銀河鐵道999>這兩部作品了。松本零士老師可以說帶出70年代日本動漫畫的高峰,作品中對人生課題的探討令人印象深刻。
「銀河鐵道999」的圖片搜尋結果
銀河鐵道999


此外也有一些日本在遊戲、輕小說插畫等展露頭角的新銳插畫家加入,例如以下酒款

004
澄 – 純米吟釀 澄月 (小玉釀造)
出身: 秋田県潟上市飯田川
喜歡的食物: 白肉魚,韃靼生牛肉,秋田名物 切蒲英鍋、叉牙魚鍋
角色設定: 在1000M級高山誕生,被太平山的森林精靈守護著成長,有著清純心靈的少女。
酒款特色: 原料為秋田縣的「秋田酒こまち」,有著蘋果和哈密瓜的香氣,爽快的酸味口感。

插畫家: ささき むつみ
日本有名的美少女遊戲人物設計師,著名的作品有<雙戀>、<HAPPY☆LESSON>、<秋之回憶>等等


003

高山 妙- 特別純米 妙高山 (妙高酒造)
出身: 新潟県妙高市
喜歡的食物: 山菜,新潟鄉土料理 里芋煮,劍筍
角色設定: 在山紫水明的2454公尺標高 妙高山,由真正的美麗大自然孕育出的少女,良好的協調性外還有著超脫的氣質。
酒款特色: 有著米本來的馥郁香氣跟濃醇的口感。

插畫家:ヤスダスズヒト (安田典生)
知名作品<夜櫻四重奏>、<無頭騎士異聞錄>作者,也是許多輕小說的插畫繪製。
夜櫻四重奏漫畫一卷封面.jpg


看完了介紹,是不是讓人非常想要試喝看看,看這些酒款是不是跟角色形象一樣呢?
點這邊可以看到所有的擬人化日本酒角色喔!

I♥LOVE SAKE日本酒マニアック博

I♥LOVE SAKE日本酒マニアック博 in 東京

展出地點:池袋PARCO本館7 樓

展出時間:2017/02/10 (金) -2017/03/05 (日)  。10:00~21:00

※2月15日休館。

票價:一般500円・学生400円(税込)・小學生及以下免費!
◎有料入場的還可以獲得日本酒試飲的機會。

展場裡面除了有各種日本酒相關的小知識、日本酒展示,還有跟有名插畫家合作的特殊限定杯子展示販售。

「日本酒マニアック博 in 東京」赤塚不二夫や楳図かずおら参加、日本酒の魅力をサブカル視点で紹介 写真3
楳図かずお
「日本酒マニアック博 in 東京」赤塚不二夫や楳図かずおら参加、日本酒の魅力をサブカル視点で紹介 写真2
蛭子能収

「日本酒マニアック博 in 東京」赤塚不二夫や楳図かずおら参加、日本酒の魅力をサブカル視点で紹介 写真5
赤塚不二夫老師的作品展示

日本酒展
附設的迷你日本酒吧,也可以喝到各式的日本酒。

 

希望台灣也能有一些類似的活動,讓更多人可以知道日本酒的魅力呢!

*資訊及圖像來自活動網站
Japanese SAKE Stories: http://sakemono.com/index.html
日本酒マニアック博相關資訊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