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迷必遊 – 超過千瓶收藏!全世界最多威士忌的酒吧!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最多威士忌收藏的酒吧!有到蘇格蘭一定要來參訪一下啊

 

世界上哪一家酒吧有最多的威士忌收藏?這家位於蘇格蘭Edzell村莊的Glenesk Hotel,在2017年年底以1,031瓶威士忌收藏量,得到了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事實上這1,031瓶還不是全部,老闆Dylan Wren的個人收藏就上看2,500瓶,其中更不乏大量稀有的品項,絕對會讓你口水直流~

Glenesk Hotel的威士忌收藏主要來自蘇格蘭,基本上幾乎所有生產中蒸餾廠的九都可以在這邊找到,酒吧中最昂貴的收藏是這一支25 year-old Lagavulin,一個shot要價248英鎊(約為台幣一萬元!),旁邊還貼了一張「不可以打開聞」的標籤(聞一次吸入的香味分子可能就要好幾百塊…)。

酒吧的最貴收藏

在2005年之前,最多威士忌收藏酒吧的紀錄是由Forbes Robertson位在英國的Millionayr Casino以800瓶保持,但五年前Dylan Wren買下Glenesk Hotel後,在他大量的個人收藏挹注下,Glenesk Hotel很快把這個金氏世界紀錄title搶了下來。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酒吧還貼心的準備了兩大本超厚的「聖經」,裡面有所有酒吧酒款的品飲筆記和相關資訊,讓你可以邊喝邊看。

Glenesk Hotel距離Glencadam格蘭卡登相當近,因此酒吧理有所有格蘭卡登的酒款。(格蘭卡登創於1825年,2000年關廠後於2003年復廠。)

酒吧的另一款鎮店之寶就是Tomintoul 33 yr,當年全球僅發售24瓶,拿到過WWA最佳斯貝賽威士忌、威士忌聖經95.5分,這邊也喝的到喔!(不知道多少錢就是了…)

最後一起來看看Glenesk Hotel的樣子吧!座落在小村的旅館相當有歐洲風情喔~

Glenesk Hotel的房價一晚大約在85~120英鎊左右(3500~5000台幣),當然你也可以只去酒吧喝喝酒~如果有到蘇格蘭遊玩別忘了順便去晃一下喔!

圖片及資料來源:Glenesk Hotel官網每日郵報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