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營養素炸裂,多了個喝酒的好理由~

不止小酌紅酒有益健康,清酒一點也不遜色,美白還防老化。

 

大家都知道喝酒過量有礙健康,也知道小酌紅酒其實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但你知道除了紅酒外,清酒也對健康有益嗎?

清酒的基本原料就是米、米麴和水,而米麴驚人地含有700種營養成份,是清酒富含營養素的主要功臣。讓我們來看看清酒到底有什麼功效吧!

K1600_Pouring-Warmed-Sake

1. 美肌美白

清酒含有的氨基酸(Amino Acid) 是紅酒的10倍,此外麴菌中含有的麴酸 (Kojic Acid) 具有抑制形成黑色素的酵素酪胺酸酶(tyrosinase) 的效果,因此不僅可以補充氨基酸達到美肌效果還可以美白、抗氧化。(某個保養品牌也說他們的成分來自清酒酒造)

2. 防止老化健忘

相信大家都有宿醉經驗,所以說喝酒可以預防老化你一定不相信,不過清酒就是這樣神奇,清酒中含有一種稱之為活性物質胜肽(peptide)的成分據說可以預防改善記憶力預防健忘症。

face-984031_1920

雖然清酒富含營養素,但不管什麼食品或飲料過量了對身體都有害,每日適量飲用放鬆心情,均衡飲食才是享受品飲樂趣的正道阿!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