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 IPA啤酒可能導致男胸女乳症?美國媒體掀起論戰

近來美國網路開始傳言 IPA 啤酒喝多了會讓男生長 “奶奶”,這是真的嗎?這個謠言引起了多方論戰,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隨著精釀啤酒漸漸在台灣打開市場,也越來越多人開始欣賞有滿滿啤酒花風味的 IPA (India Pale Ale),但是 … 網路媒體 VICE 指出 IPA 喝多了可能會成為眾多男性的惡夢 … (不清楚 IPA 是什麼看這邊

能有多嚴重啊?大不了就是有啤酒肚吧?現在大叔身材不是正受歡迎嗎?哈哈… 好吧~事情是這樣的,除了啤酒肚之外,該媒體說滿滿的啤酒花可能還會讓你長 “奶奶” ,是的~就是所謂的“男胸女乳症”。

如果男胸女乳到這程度就太驚悚了!(Photo Credit:New Line Cinema)

半數的男胸女乳症都與賀爾蒙有關,而這就是 IPA 可能造成此症狀的原因,根據 1998 年出版的書 Sacred and Herbal Healing Beers 指出因為啤酒花含有植物雌激素,對於失眠症與和緩更年期症狀有相當的療效。

但雌激素對於男性來說效果就不是這麼正面了,不只可能帶來男胸女乳症,長期暴露在植物雌激素的環境下可能造成俗稱 “釀酒人的消沈” (Brewer’s droop,小編知道翻得很爛,但一時想不到怎麼翻 …)也就是男性性功能障礙。

那那那 … 怎麼辦才好?大家先別緊張!以上這些資訊已被另一媒體 Business Insider 指出應屬謠言,簡單的說,關於雌激素的說法的確是正確的,啤酒花也的確含有雌激素,然而 … 根據 Business Insider 採訪的伊利諾大學教授 Richard van Breemen 指出啤酒花裡面的劑量根本就不足以對人體造成上述的影響啦!該教授其實正在實驗利用啤酒花萃取物作為賀爾蒙替代的療法,然而他們採用的劑量也遠高於啤酒。


引起一陣男性恐慌的主角-啤酒花本人

呼~~~是不是覺得鬆了一口氣,該來杯啤酒壓壓驚了。

延伸閱讀

[啤酒知識] 啤酒花根本不是花?為什麼要把它加進啤酒裡?

[啤酒知識] 罐裝啤酒其實比玻璃瓶好喝?你不知道的罐裝啤酒長處

[啤酒知識] IPA是什麼?為什麼叫做IPA?

[啤酒知識] 拉格?愛爾?你選哪一個?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