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心聖品 第二發! 甜蛋酒教學

在美加地區風行的甜蛋酒,要怎麼在家做呢?

 

除了熱紅酒之外,另一個冬天必喝酒品就是甜蛋酒了。甜蛋酒最早起源於英國,現在可是美加地區在聖誕節新年必喝飲品。而且據說甜蛋酒還有治療感冒和滋補營養的功效喔!

The holidays aren’t the holidays without it.
沒有甜蛋酒,過節都不過節了

Jamie Oliver也有自己的特殊版本甜蛋酒,點我觀看[英文]
[甜蛋酒材料 約3~4人份]

約300ml全脂牛奶
全蛋 3個
糖 50克(喜歡甜一點可以再增加)

白色蒸餾酒60ml
貝里斯奶酒30ml

肉桂棒2支
肉豆蔻粉 一茶匙
香草莢 半支(刮出香草籽)

不知道哪邊買香料嗎? 甜蛋酒香料包限量供應中!

[作法]

甜蛋酒的做法稍微繁複一些,尤其加熱的時候需要注意火不要太大,不然蛋會燒焦喔

1. 首先把全蛋,糖,香草籽,肉豆蔻粉(留下一點點不要全用完)放在碗中仔細拌勻。(比較注重口感的話可以去除蛋的胎盤部分)

2. 加入牛奶,蒸餾酒(我們這次選用伏特加,比較容易買到。不過個人比較喜歡蘭姆酒的味道),貝里斯奶酒,用中小火加熱,需要不斷攪拌不然後有燒焦味,另外要注意不要煮滾。甜蛋酒會慢慢變濃稠,在煮到喜歡的濃稠度時就可以起鍋了。

3. 裝到杯子裡,上面撒上少許肉豆蔻粉,好好享受吧!

 

[變化型]

1. 巧克力口味!!! 畢竟誰不喜歡巧克力呢? 這邊有兩個選擇,第一種是用巧克力牛奶取代一般牛奶,另一種是另外加入約100克的黑巧克力。重型醉漢可以額外再加入莫札特巧克力酒,更棒!

2. 冰的喝! 甜蛋酒除了熱熱喝快快好,還可以冰的喝。把做好的甜蛋酒直接放到冰箱冷藏,冰透之後拿出來喝就可以囉。有一些版本的甜蛋酒是不加熱,直接把生雞蛋打散做成冷的喝,我個人是建議還是加熱一下比較好~

 

在台灣很少有機會可以喝到這個風行美加歐洲的調酒,快來試試看吧!

不知道哪邊買香料嗎? 甜蛋酒香料包限量供應中!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