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派裡面的“小紅杯” — 裡頭其實有秘密?

有點眼熟又不這麼眼熟? 出現在美國派的紅杯,不僅是派對必備品,是個設計經典

1999的美國派裡出現小紅杯~ (photo credit : http://mentalfloss.com/article/58042/why-are-party-cups-red )
1999的美國派裡出現紅杯~ (photo credit : mentalfloss.com )

 

Red Solo Cup,小紅杯是什麼? 沒聽過沒關係,這是美國辦趴最愛用的「杯具」之一,而且,是個經典工藝作品!!

先來看看美國派2裡面,小紅杯現身瞬間 –>

其實在這個杯子出現之前,大夥使用的一般拋棄式杯因為設計上沒有特殊處理,所以往往在整串杯子堆疊起來而需要拿取時極度不方便。

所以她究竟厲害在哪? 仔細看紅杯最下方特殊角度的凹槽 (下圖FIG 3和5),使得堆疊後的杯子會因為這個小小的凹陷而和下個杯子之間留下空隙,另外也強化杯底的硬度 (FIG4 and 6) ,使得即使擠壓也不會導致杯子互黏,強化杯與杯之間的空間與空氣流動,因此拿取時更容易鬆脫。

小紅杯設計稿 (photo credit : Washington Post / Solo Cup Co.)
小紅杯設計稿 (photo credit : Washington Post / Solo Cup Co.)

最早在1940年代就有了小紅杯的雛形,在1976年這杯子正式取得專利,一上市就獲得眾多消費者愛戴!

另外,小紅杯有個很酷的秘密,例如最下一層的底線代表1盎司,第二條線是5盎司,而再來是12盎司,對於杯中物是何種酒類,要倒多少都可以目測出來喔!

小紅杯的秘密 ( photo credit : theloop.ca )
Red solo cup的秘密 ( photo credit : theloop.ca )

其實一開始上市的時候有四種尺寸,但是紅色18盎司尺寸款大受歡迎並快速走紅!也有其他顏色,但最熱賣的始終都是代表活力與熱情的紅色,進化到現在也有了新的設計與形狀,有點可惜… 正版的小紅杯已經不是原本的經典樣了~~ (不過經典款式有其他顏色 ▽)

Solo Cup(@solocup)張貼的相片 張貼

顏色鮮豔的紅杯因為好用,輕盈,成了派對必備品,鄉村歌手Keith Toby 甚至有一首Red Solo Cup來歌頌。

 

Red solo cup 的創辦人Robert Hulseman 日前因病過世,順道一提,他還是外帶咖啡杯蓋(Lid for drinking cup)的發明者喔,對你沒看錯,就是我們每天去便利商店咖啡店等外帶用的那種有小孔的杯蓋!

 

下次若又在美國影集或電影看到這款紅塑膠杯,別忘了這不是普通的杯子,她可是超經典的!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