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哈根達斯「烈酒冰淇淋」第二彈!蘭姆酒、威士忌口味超級大好評?

哈根達斯這次推出的酒口味冰淇淋,除了大拇指一定是大拇指!

記得之前曾和大家介紹過哈根達斯調酒冰淇淋嗎?當時是熱帶調酒系列有 Mojito、Pina Colada 和草莓 Daiquiri,最近他們又推出三款新口味啦!

新推出的分別是焦糖脆餅蘭姆酒、愛爾蘭威士忌巧克力脆餅和愛爾蘭威士忌巧克力雪糕,整體看起來口味濃厚許多,究竟這次味道如何呢?

蘭姆酒焦糖脆餅

哈根達斯烈酒冰淇淋蘭姆酒焦糖脆餅

第一款蘭姆酒焦糖脆餅的介紹說使用牙買加蘭姆酒,加上香草冰淇淋和岩鹽焦糖醬,中間則有脆餅增添口感。至於風味如何呢?

一入口後:「哦哦哦哦~這很蘭姆欸!」,這款冰淇淋應該所有人吃都可以感受到突出的蘭姆酒,同時香草和焦糖的風味也相當明顯。

哈根達斯烈酒冰淇淋蘭姆酒焦糖脆餅內部

甜度很剛好並且帶有一點鹹味,或許因為鹹味讓吃的時候不會覺得過甜。脆餅本身沒有什麼太多特點,但和冰淇淋一起吃會增加扎實的口感,整體更豐富。

愛爾蘭威士忌巧克力脆餅

哈根達斯烈酒冰淇淋愛爾蘭威士忌巧克力脆餅

愛爾蘭威士忌的冰淇淋本身是焦糖口味,但卻沒有什麼酒味,和蘭姆酒比起來稍微遜色了一點。不過在挖第二口時,咦突然威士忌味道變得蠻明顯的!?

仔細觀察了一下本人,發現在冰淇淋中有些地方比較濕潤,這個部分就會有明顯的威士忌味,看來應該是故意設計的。吃到威士忌醬的話,前面一樣是焦糖,但中後段威士忌就會浮現出來。

哈根達斯烈酒冰淇淋愛爾蘭威士忌巧克力脆餅內部

巧克力脆餅口感很不錯,為冰淇淋添加了許多層次,尤其威士忌醬和巧克力的味道呼應,一起吃的話會是這款最好的完全體。不過大概只有 25% 的機率能同時吃到,大部分時候是在吃焦糖冰淇淋,算是一個瑕不掩瑜的小缺點,可能要吃大口一點。(難不成他應該喇一喇再吃?)

愛爾蘭威士忌巧克力雪糕

哈根達斯烈酒冰淇淋愛爾蘭威士忌巧克力雪糕

雪糕口味基本上和冰淇淋一樣,但卻是完全不同享受。首先這個巧克力脆皮實在太優秀太銷魂了,本身口感不愧對「脆」皮,加上表層有許多餅乾碎,口感上大加分。

內層一樣是焦糖口味和威士忌醬,但就沒有巧克力脆餅在裡面。不過不知道為何雪糕的酒味比冰淇淋明顯不少,或許是雪糕的威士忌醬分布比較均衡?相同口味比較起來,個人排名雪糕是勝於冰淇淋的。

哈根達斯烈酒冰淇淋愛爾蘭威士忌巧克力雪糕剖面

結論

這次哈根達斯的烈酒冰淇淋可以說是相當成功,不管是酒感或是本身的口味架構,都大勝於上次的熱帶調酒系列(勿忘那個 Mojito)。

小編心目中排名是蘭姆酒=威士忌雪糕>威士忌冰淇淋,但威士忌冰淇淋也是足夠好吃的,只是它當焦糖口味冰淇淋更顯稱職。

售價方面這次吃的是迷你品脫杯,售價都是 115 元,標準的哈根達斯價錢。小編是在全家買的,但 7-11、全聯等都有販售,購買算蠻方便的。

哈根達斯烈酒冰淇淋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開箱評測] Häagen-Dazs哈根達斯「熱帶調酒系列」三種口味!

連烈酒也能變成霜淇淋!美國超神「Below Zero酒精霜淇淋機」

[調酒知識] 五個你必須知道的蘭姆酒品飲入門小知識!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