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琴酒品牌銷售與趨勢調查!世界頂尖酒吧都用哪些琴酒?

調查了100間世界知名的酒吧,究竟它們都喜歡用哪些琴酒呢?

Drink International 每年都會發布一份酒類品牌報告,針對全球頂尖酒吧進行調查,看看各酒種中最受歡迎的品牌是誰?

Drink International 今年調查了全球 100 間酒吧,這些酒吧大多是由國際性獎項中挑選而出,例如世界 50 大最佳酒吧、Tales of the Cocktail、500 強酒吧等;也有部分來自編輯推薦。Drink International 的報告是針對那些在金字塔頂端、國際上具有影響力的酒吧。

2022 琴酒最佳銷售品牌

2022 琴酒最佳銷售品牌

10. 福特 Fords

Fords 是台灣比較少見的琴酒,是由美國 86 Co. 與英國 Thames 蒸餾廠合作推出,在 2012 年才開始發售,總共添加 9 種原料下去製作。福特瓶身有特別考量,專為調酒師使用上方便而設計。

9. 高登 Gordon’s

高登 Gordon’s

高登隸屬於帝亞吉歐,也是大賣場最常見的品項之一,標準風味與親民售價是他最大的特點。

雖然這幾年高登也有推出過一些潮流新品,像是粉紅琴酒、低酒精版,不過看起來現在集團力推的琴酒並不是它,排名也一直在下方徘徊。(不過前十已經是夠強啦!)

8. 六  Roku

六  Roku

Roku 是三得利的得意商品,原料包含山椒、茶葉、柚子、櫻花等,充滿濃濃的和風元素,和其他常見的琴酒有著明顯區隔。Roku 推出不久後就成為最暢銷的琴酒之一,也掀起一波日式琴酒的浪潮。

7. 瑪芮 Gin Mare

瑪芮 Gin Mare

Gin Mare 來自西班牙 Vantguard集團(前身為Global Premium Brands),所要呈現就是地中海的氣息,因此原料選用了羅勒、百里香、迷迭香和柑橘等,在各個琴酒中也是獨樹一格。

6. 斯塔朵 Citadelle

斯塔朵 Citadelle

斯塔朵隸屬於皮耶費朗集團,是法國本土第一款自製琴酒,也是唯一使用法國傳統夏朗德蒸餾器及直火加熱的琴酒(也就是用干邑的蒸餾法啦),並且使用多達 19 種的新鮮原料經過三次蒸餾而成。

5. 猴子 47 Monkey 47

猴子 47 Monkey 47

猴子 47 隸屬於保樂力加,是來自於德國全手工製作的琴酒。這款琴酒最特別的是使用了 「47 種」的原料製作,因此有非常豐富複雜的香氣與口感。

猴子 47 的設計也相當具有巧思,琴酒一開始是做為藥酒而出現,猴子 47 因此特別設計了早期藥罐形狀的瓶身。

4. 亨利爵士 Hendrick’s

亨利爵士 Hendrick’s

格蘭父子旗下的 Hendrick’s 獨特之處,在於添加了小黃瓜與保加利亞玫瑰並經過四次蒸餾。這個品牌和前三名其實相差不多,但在調查問卷中它比較像是次要選擇,這也是它名次降下來的原因。

3. 英人 Beefeater

英人 Beefeater

保樂力加旗下的英人今年是第三名,上升了一名。Beefeater 也是大賣場貨架上常見的品項,是非常經典風格的倫敦 dry gin,實惠的價格也是許多人的選擇。但除了 dry gin 外,英人也有推出其他風格的產品,像是頂級款、主打茶風味、或是粉紅琴酒等。

2. 龐貝 Bombay

龐貝 Bombay

隸屬於百加得的龐貝是今年的第二名,寶藍色的瓶身顯得尊爵不凡,四角瓶身與酒標上的維多利亞女王是其代表性標誌。

此外龐貝是最早使用「蒸氣籃」這種獨特的蒸餾萃取方式,讓許多材料中細緻的香氣能進入酒裡,之後許多琴酒也都開始效法這種蒸餾方式。

1. 坦奎瑞 Tanqueray

坦奎瑞 Tanqueray

第一名就是帝亞吉歐的坦奎瑞啦!在這次調查中,坦奎瑞在 41% 的店家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能獲得第一名讓人毫不意外。

坦奎瑞圓弧形瓶身設計特別具有識別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進階款 Tanqueray  No.10,使用了三種新鮮柑橘下去蒸餾,特別強調酒中的柑橘感。坦奎瑞在台灣也有舉辦調酒比賽,是許多新生代調酒師喜歡挑戰的場合。

2022 琴酒最佳趨勢品牌

2022 琴酒最佳趨勢品牌

趨勢品牌是指客人們主動詢問起的品牌,通常這種品牌是比較多客人好奇或流行的,在趨勢前幾名的品牌也都有很大機率在隔年變成暢銷品牌。

琴酒趨勢品牌大部分和最佳銷售一樣,只是排名略有不同。猴子 47 一直是趨勢中名列前茅的琴酒,有機會成為更加壯大;坦奎瑞則是第二名,不管些售或趨勢都是雙贏。

也是許多人喜愛的植物學家琴酒今年跌出銷售排行,但在趨勢中仍有第三,或許明年有機會重返榮耀。第七、第十的四柱和 Never Never 也都是趨勢中的常客;不過往年也在排名中的季之美反而跌出榜外了。

植物學家


有出現在排名中的琴酒大部分在台灣也很常看到,這些品牌中是否也有你常喝、或是特別喜歡的琴酒呢?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愛喝氣泡琴酒調酒的作家與他們的愛酒

[調酒知識] 滿滿台灣味!10款必試的台灣琴酒

[調酒知識] 風味哪裡來?琴酒製程大解密!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