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OLE Rum Bar & Tapas- 蘭迷必訪單杯蘭姆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OLE可選的單杯超級多,簡直就是蘭姆酒迷的天堂啊~

近期蘭姆酒在世界上越來越受歡迎,不管是調酒或純飲,越來越多人喜歡在酒吧裡點杯蘭姆酒喝,但是在台灣以蘭姆酒為主的酒吧似乎不多?

在台北市信義安和站附近的巷子裡,就有一間以蘭姆酒與下酒小食為主的酒吧,裡面的蘭姆酒之多保證讓人大吃一驚,而且許多還是外面少見的「好東西」!

Ole Rum Bar & Tapas

Ole Rum Bar & Tapas 距離信義安和站大約步行 3 分鐘的距離,交通相當方便。店面相當具有異國情調,座位數不算太多約 25~30 人左右,空間還蠻寬敞。

對酒鬼來說,走進店裡會先注意到的當然就是「滿滿的蘭姆酒」!Ole 到處都是蘭姆酒,而且絕大部分都可以點單杯,看到有興趣的酒款就點下去吧。
*但小編先提醒,有一些是相當高價的超級蘭姆酒,單杯破千的也很多喔。

此外牆上掛著的板子就是店裡的菜單,Ole 提供的食物大多以 tapas(西班牙小食)與下酒菜為主,也有一些像牛排類的大菜。

上百種蘭姆酒單杯選擇

一方面OLE本身也是蘭姆酒代理商,所以店內的選擇相當多。最多的主要是法式農業蘭姆酒Rhum Agricole,也就是以甘蔗汁為原料發酵,這種類型在台灣一般較少見(現在是有變多啦),一定要試試看。

Ole 的單杯價錢滿划算的,最便宜的只要 250 元就有 60 ml!不過都來 Ole 了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特殊的品項,而且在這邊如果對一些品項有興趣,老闆都很樂意先倒一些些給你試試,喜歡再點單杯,真的很佛~

Ole rum bar 單杯

特派員這次喝的是 Ole 的包桶,來自薩爾瓦多的Cihuatan 15年。Cihuatan 基本款常帶有比較多花香調與甜美的香氣,但這款 Ole 選桶卻是完全不同調性,聞起來比較 dry,雖然一些焦糖奶油的味道也有,但木質、皮革更明顯,是適合慢慢啜飲的純飲級蘭姆酒。

另外像是最近在威士忌圈也很流行的Four Square四方蘭姆酒,不管是年份款、特殊款、或是基本款的Doorly’s都可以喝到,買不到整瓶不如來喝喝單杯吧。

基酒超高級卻很實惠的調酒

Ole 的調酒都是蘭姆酒基底(廢話),單杯價錢都是 450 元,以價位來看算是中上,但看到他們使用的基酒款式和用量,只能說「太超值啦!」

Ole 的基酒全部都是平常大家會拿來純飲的等級,像是Neisson、HSE、Hampden 等,幾乎不曾看到其他酒吧使用這些酒款來調酒。另外每杯調酒基酒份量都是 60 ml,酒精量下好下滿。

特調

百香果Daiquiri

Ole rum bar 百香果Daiquiri

使用 HSE 與百香果果泥(puree)調製的酸甜調酒,百香果的風味相當集中濃縮,另外應該是使用果泥的關係,帶有一些焦糖的香氣。風味上非常飽滿;酸度拉很高但整體仍相當平衡。

Rum Sour

Ole rum bar rum sour

使用兩款 Hampden 和 Cihuatan 作為基酒,並加入了多種苦精,一樣也是酸甜型調酒,但更加柔和。上層撒上的檸檬皮碎讓酒帶有明顯柑橘清香,酒體加入了蛋白喝起來相當綿密滑順,帶有點草本感,以及像是小時候喝的水果牛奶的錯覺。

原以為加入 Hampden 可能會帶有一些 Funky 的感覺,不過完全沒有,不喜歡那種味道的人也可以放心飲用。

Ole rum bar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經典

Daiquiri

Ole rum bar Daiquiri

使用 Neisson 調製的 Daiquiri,這大概特派員近期喝到最有趣的 Daiquiri 了。整杯調酒酸甜拉得非常高,很飽滿的感覺,Neisson 賦予這杯調酒相當明顯的鹹感,像是用鹽口杯喝 Daiquiri,把風味拉了出來。

Pina Colada 鳳梨可樂達

Ole rum bar pina colada

使用 Hampden、Old Brothers LPCH 和 Cihuatan 12 年調製,特派員很久沒有喝Pina Colada了,但 Ole 調酒師極力推薦,當然要來試試看。

這大概是特派員喝過最好喝的鳳梨可達了,鳳梨和椰奶的風味都相當新鮮,完全不會有罐裝飲料的味道,所有風味都融合的非常完整,高級基酒也讓整杯調酒的層次增添不少。極力推薦來這必點 Pina Colada。

Rum Old-fashioned 

Ole rum bar rum old fashioned

Old-fashioned 不只能用威士忌做,用陳年蘭姆酒調製 Old-fashioned 也很適合。但 Ole 的 Rum Old-fashioned 不像一般酒吧多選用甜美的蘭姆酒,而是使用來自南非的 Mhoba。這款蘭姆酒帶有特殊的松露鹽的味道,是現在國際上新興熱門的蘭姆酒。

Rum Old-fashioned 的風味相當複雜,或許是因為基酒本身就有夠多的味道在,此外酒體相當強壯,喝了半小時也不會覺得酒體變得太水。

同場加映:大份量美味歐風食物

Ole 也有提供一些食物,看菜單會覺得 Ole 的食物好像不便宜啊,不過一看到餐點份量,就會覺得原來如此,像是有別桌點了份臘腸拼盤,看看這個份量根本就是一座小肉山。

Ole rum bar 臘腸拼盤

特派員這次點了一份勇士馬鈴薯來當下酒菜,看起來還好但其實也是相當大一份啊,一個人吃會有點飽的份量。烤過的馬鈴薯加上獨門醬汁與辣粉,是一道相當涮嘴的小食。

不過Ole食物的絕對金額比較高一些,先多少在外面吃一點東西再來喝喝也是個好選擇。

Ole rum bar 勇士馬鈴薯

結論

Ole 對於喜歡蘭姆酒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天堂,他們也說他們單杯的價錢一部份是包含著推廣蘭姆酒的理念。老闆Alain對蘭姆酒的知識也很豐富,對推廣蘭姆酒更是有著一顆熱情的心~多跟他聊聊天會有很多收穫喔!(老闆通英文、法文、西班牙文)

此外調酒和餐點也都相當不錯,價位乍看似乎不便宜但都是真材實料,酒跟份量都是給好給滿。調酒這次特派員也喝了不少杯,但或許是基酒比較高級竟然也沒有太多酒感,而且調酒水準也都相當不錯。

低銷部分是一人酒水基消 500 元。如果想要找個開心吃吃喝喝的地方,那 Ole 會是很棒的選擇。如果想要多認識蘭姆酒的話,這更是你必來的好地方!

Ole rum bar 內部環境

OLE Rum Bar & Tapas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9巷4號1樓
電話:0902393633
營業時間:18:00–00:00 (週五、六至 02:00;周一、日公休)
特色:蘭姆酒、特調、經典、食物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琴酒迷的秘密吧中吧- Sidebar(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丘香 Sake Bar- 特色清酒調酒與單杯清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Wyatt’s- 多樣蘭姆酒選擇的西部風Tiki Bar(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