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hi Super Dry配方37年來首次調整 新版啤酒台灣即將上市

從1987年一直到現在都從一而終的Asahi Super Dry,竟然要改風味配方了??

*7/4更新在最下方

說起日本啤酒,朝日啤酒的「Asahi Super Dry」是許多人的心頭好,也是開啟日本「Dry辛口風潮」的功臣。

而這款大家最熟悉的味道,竟然要改變了嗎?Asahi在2022年1/6的新聞稿宣布,這款1987年發售至今已36年的主力商品,將首次進行「中身(內容物)、包裝、行銷溝通」的大改造!從2月中旬開始會依序替換掉現有產品。

新Asahi Super Dry鋁罐包裝
新包裝大家覺得如何呢?(左邊是正面、右邊是反面)

據新聞稿指出,由於日本國內市場已經很成熟,難以創造商品差異化,人們也傾向挑選有獨特品牌價值的產品。這次Asahi會將Super Dry的「辛口、銀色包裝」進一步打磨出獨特價值。

當然大家非常關心的就是「味道」會有何改變?(小編很喜歡Super Dry的風味啊~)目前看起來會強化其「辛口」概念,維持俐落口感的同時提高易飲性,從目前資料看起來是「香氣部分」做了比較多調整,具體的改變有:

  • 改動煮沸結束前投入啤酒花的程序,帶來一些啤酒花的香氣
  • 控制發酵開始時的氧氣量、酵母的活動,來提升發酵帶來的啤酒香氣

新Super Dry一樣是有著爽口俐落的後味,但在喝的瞬間會有更多的香氣表現。

新Asahi Super Dry 玻璃瓶包裝

包裝的調整如同上面的兩張圖,大體而言跟現在的調性一樣,不過Super “Dry”的紅色字有更被強調了一點的感覺,另外就是背面特別放一個解釋辛口風味曲線的圖。

Asahi Super Dry
舊版Asahi掰掰囉~

這大概是日本啤酒圈這兩天最大的新聞,調整自家最主力產品配方這點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尤其不知道消費者對新風味的接受度如何。(看看可口可樂或是其他飲料的風味調整,很多最終還是改了回去。)

依照目前規劃,日本在三月左右就會全數是新產品,台灣應該也有機會跟上。小編要先來去收幾罐舊版,之後上市我們在一起來盲飲看看吧!


*更新

台灣終於也要迎來新版Asahi Super Dry了,Asahi選擇在台北中山站旁設立「快閃吧」,做為新版本對消費者的首次亮相。與此同時,他們也預計各通路也將在整個7月陸續替換成新版Super Dry,所以如果還想收幾瓶舊版本的口味,要盡量趁現在買起來了。

小編也實際在快閃吧體驗到了新版Asahi Super Dry,味道是否真的有不一樣呢?小編覺得口感上更加辛口,俐落感也提升了;同時苦味也有降低,有種滑順感,喝起來更加順口易飲。香氣上因為沒有新舊一起比較,有點難以明確指出改變的地方,不過以整體品飲體驗來說,是能感覺有所提升的,純就口味上小編是比較喜歡新版的(但要停產的東西就是有種吸引力)。

參考資料:Asahi新聞稿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結衣廣告之力!夢幻Asahi生啤酒「Maruefu」復刻就賣爆

派對必備超狂啤酒喝法!「Shotgun」完整步驟教學

[誠實酒記] 蔦屋書店松山Share Lounge- 酒鬼共享工作區喝爆生啤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