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麥克菲爾聯手小後苑大直 威士忌經典調酒&主題套酒快閃

期間只要到小後苑大直,就能品飲到高登麥克菲爾的三款主題威士忌與調酒!

 

今年跨年要去哪?最”威”的選擇,就在小後苑大直!甫發表全世界最高酒齡80年格蘭利威酒廠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高登麥克菲爾(Gordon & MacPhail),今年特別與小後苑大直合作推出「威士忌經典調酒&主題套酒快閃活動」,2021年12月28日 至 2022年1月23日期間,只要到小後苑大直,就能品飲到最受威士忌行家青睞的高登麥克菲爾以核心系列威士忌「酒廠印記系列(Gordon & MacPhail Distillery Labels)」與「行家首選系列(Gordon & MacPhail Connoisseurs Choice)」所呈現的「百年友誼」、「木桶專家」與「精細工藝」三款風味主題威士忌。

而威士忌新鮮人以及喜愛調酒、輕鬆品飲的消費者,小後苑大直更特別以高登麥克菲爾探索系列布納哈本11年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演繹三款經典調酒「Old Fashion—河口綠灣(Bunnahabhain Bay)」、「Whisky Sour—雜貨店珍藏(Grocery Store Collection)」、「Highball—木之息」。

不僅如此,小後苑大直全新推出兩款新菜「海味沙拉」與「百合根燉牛舌」,搭配三款調酒,完美詮釋小後苑大直在餐酒搭配的用心與專業,喜歡美食、好酒的朋友絕不容錯過此波「威士忌經典調酒&主題套酒快閃活動」。更多活動詳情請洽小後苑大直店02 8502 5657,高登麥克菲爾相關資訊請洽台灣總代理廷漢企業(Cottingham Ltd.)或上Facebook粉絲頁「廷漢-威士記事」。

廷漢企業執行長裴士誠(Steven Parker)表示,臺灣是全世界威士忌非常重要且核心的市場,高登麥克菲爾更是近年威士忌行家與收藏家爭相搶購的威士忌。今年年中臺灣因新冠肺炎而對整體市場有所影響,蘇格蘭原廠也因此在產能上供應受限,同時,國際航運也尚未恢復以往運能;然而,廷漢企業秉持著高靈活度與彈性應變市場,讓今年度的業績持續成長,尤其高登麥克菲爾(Gordon & MacPhail)今年九月推出的最高酒齡─世代系列(Generations)80年格蘭利威酒廠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甫上市即震撼市場,臺灣的銷售超出原有配貨量,更是今年業績一大挹注。

廷漢企業行銷總監Matty Huang表示,具126年歷史的高登麥克菲爾是威士忌饕客非常喜愛品飲與收藏的威士忌,因優質且珍稀的供應,不易於大眾市場所見。也因此,透過這次與小後苑大直合作相當令人振奮,可以讓喜愛威士忌的行家、剛入門威士忌的朋友、喜愛調酒的朋友,以不同威士忌套組、調酒,在小後苑大直舒適的空間與威士忌專業的服務人員的介紹下,更了解到高登麥克菲爾透過威士忌所呈現的百年工藝與傳承精神。

小後苑大直的「威士忌經典調酒&主題套酒快閃活動」,讓威士忌饕客有了絕佳的機會一次品酩三款最具代表高登麥克菲爾的「酒廠印記系列」與「行家首選系列」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威士忌新鮮人亦能透過此活動品飲「探索系列」布納哈本11年雪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探索自己對威士忌雪莉風味的喜愛。

同時,喜歡調酒、輕鬆喝一杯的消費者,本次小後苑大直店特別以「經典調酒新詮釋」推出三款經典調酒,由高登麥克菲爾探索系列布納哈本11年雪莉桶為基酒全新演繹:「Old Fashion—河口綠灣(Bunnahabhain Bay)」、「Whisky Sour—雜貨店珍藏(Grocery Store Collection)」、「Highball—木之息」。

小後苑大直營運經理Jerry,同時也是威士忌行家,Jerry表示,正因為G&M擁有風格呈現如此寬廣的產品線,非常推薦無論是威士忌新手或是老饕,都能試試看本次活動的三大主題套酒。他特別與小後苑團隊在G&M豐富的產品線中精挑細選,最終選出了「木桶專家」、「精細工藝」與「百年友誼」三大主題;服務人員會依照顧客的個別喜好,於三大主題中各取一杯合適的酒款組成套酒,讓顧客能完整體驗IB第一大廠的多元個性。

Jerry認為在純飲的過程中,會去特別細究高登麥克菲爾想要呈現的用桶概念,也從中獲得不少調酒靈感與創意啟發。他希望顧客能從「木桶專家」主題的選酒中,認識高登麥克菲爾優秀的木桶管理與桶陳理念;「精細工藝」主題的選酒,著重在酒體輕柔、澄澈、細緻而尾韻悠長的酒款上;「百年友誼」則嚴選了與G&M合作長達一世紀以上的「酒廠印記系列」酒款,熟悉原廠風味的威迷可藉此感受G&M獨特的風格呈現。

小後苑大直更新的餐點中,Jerry認為選用鯷魚、鮮蝦、鮭魚卵與生魚片的「海味沙拉」,與「Old Fashion河口綠灣」最能搭配!兩者的海風意象不僅完美融合,花香氣息更把海鮮的甜美向上提升了一個檔次。至於另一道新菜「百合根燉牛舌」,則推薦與「Whisky Sour雜貨店珍藏」或「Highball木之息」一起享用,這兩款調酒除了口感上的鹹度能與調味較有份量的牛舌匹配,清晰乾爽的尾韻更能中和湯頭的油脂感,讓你不小心就把整碗喝乾!

最後,Jerry提醒大家,G&M的精彩很難只用寥寥幾款產品便一網打盡,他期待這次的活動能為原本不接觸IB、不認識G&M的消費者起個頭,若能因此對獨立裝瓶廠產生興趣,往後多來幾趟小後苑,包你收穫豐富、滿載而歸!

活動詳情

高登麥克菲爾Gordon & MacPhail x 小後苑大直店
威士忌經典調酒&主題套酒快閃活動

活動期間:2021年12月28日 至 2022年1月23日

期間限定酒單

經典調酒新詮釋

  • 【G&M 探索系列布納哈本11年Old Fashion—河口綠灣(Bunnahabhain Bay)】
    以布納哈本位於艾雷島瑪加岱爾河口的意象,呈現帶著鹹鹹海洋氣息,河邊同時又飄著淡淡花香的雅緻風格。浸泡過布納哈本11年的紅色無花果葉,則象徵著河口綠灣中的紅海藻。一口飲下,猶如親臨現場。
  • 【G&M 探索系列布納哈本11年Whisky Sour—雜貨店珍藏(Grocery Store Collection)】
    為了向高登麥克菲爾(G&M)在1895年以一間雜貨店起家的歷史背景致敬,這款調酒將當時店內販售的茶葉與咖啡入酒,引出布納哈本11年獨特的太妃糖香氣,營造豐富且均衡的酸甜感受。最後點綴的小熊軟糖,則代表了全世界共通的雜貨店印象。
  • 【G&M 探索系列布納哈本11年Highball—木之息】
    高登麥克菲爾(G&M)以自行訂製的橡木桶進行新酒熟成,往往更能揮灑創意、貫徹意念,創造令人驚豔的迷人風味,堪稱是威士忌產業裡最懂運用橡木桶的IB威士忌品牌。要將這股特質注入調酒,除了得益於高登麥克菲爾探索系列布納哈本11年雪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原本就有出色的木質調尾韻,將燃燒後的五葉松浸漬在添加蘇打水的酒液中,更能增添一絲煙硝飄過林間的意象。

三大主題純飲套酒

  • 【木桶專家】
    自高登麥克菲爾行家首選系列(G&M Connoisseurs Choice)中,挑選一杯經特色過桶,展現木質調、溫暖且飽滿厚實的酒款
  • 【精細工藝】
    自高登麥克菲爾行家首選系列(G&M Connoisseurs Choice)中,挑選一杯口感細緻、輕柔,尾韻悠長迷人的酒款
  • 【百年友誼】
    自高登麥克菲爾酒廠印記系列(G&M Distillery Labels)中,挑選一杯具百年合作酒廠所帶出最純粹美好的酒款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大家在說的IB / OB是什麼東西?

[威士忌知識] 什麼是單桶(Single Cask)威士忌?你也有的單桶迷思 by黑老闆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加水,加「哪種水」很重要!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