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反彈?美國啤酒廠數量創新高

美國啤酒廠雖受疫情影響關了一波,沒想到開的還比關的多啊

 

在疫情之下任何餐飲業都不好過,尤其封城時更是有許多店家撐不下去。不過隨著疫情趨緩(或習慣了?),國內外各式經濟活動都正常重啟,沒想到美國啤酒廠竟然新開的比關掉的多,數量來到歷史最多。

根據美國釀酒師協會,現在美國有超過 9000 間正在營運的啤酒廠。釀酒師協會的啤酒年度報告中指出,2021 年美國新增了 710 間酒廠,大大的抵銷了關閉的 176 間,比 2020 年增加了 9%;此外精釀啤酒也提供了 40 萬個工作機會。

美國酒廠之所以能復甦得這麼迅速,政府的一些補助有很大的益處,美國釀酒師協會遊說政府提供餐廳振興基金和消費稅改革,這些資金不僅抵補償了去年疫情造成的損失,甚至還抵銷了今年供應鏈危機高漲的成本。

在釀酒師協會的年度報告中,也提到對明年產業的預測相當樂觀,他們認為明年的產量將會超過 2019 年,並且隨著生活正常後酒廠的銷售額將跟著增加,甚至突破達到歷史新高。

此外報告中也發現飲用啤酒族群變得多元,例如 25 歲以下飲用啤酒的女性已經超過同年齡的男性。啤酒的種類也更多樣化,低/無酒精、水果、桶陳啤酒等的出現,讓啤酒更符合各式各樣的口味,釀酒師協會也認為多樣化的啤酒可以幫助產業恢復增長。


資料來源:Brewers Association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啤酒知識] 世界五大啤酒產區告訴你!世界不同啤酒的特色

[啤酒知識] 啤酒也能玩橡木桶?什麼是「桶陳啤酒」

[啤酒知識] 生啤酒比較好喝?什麼是生啤酒與迷思大破解!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