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Digout- 老派喝酒之必要 無酒單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位在信義路上的老字號酒吧,誠實酒記終於前往!?

坐落在信義路上的酒吧一級戰區,Digout 是一間已經開業 7.8 年的老牌酒吧了,相信許多酒客都在這喝過一杯。但特派員新警察,去過次數屈指可數,趁這次前去來介紹一下。

Digout 整體有點英式風格,木質調性給人一種沉穩的風格。店裡空間不大,晚一點很容易就客滿,但因為 Digout 沒有開放訂位,建議可以早一點前往。(不過最早也是 8 點半才開。)

調酒部分這邊是無酒單,可以直接詢問調酒師,另外也有啤酒、威士忌可以選擇。

調 Signature

百香果

以琴酒為基底加入新鮮的百香果,酸甜和百香果都拉的很高。就像是一記直拳,沒有太多花俏的地方但就是能讓人喝的暢快淋漓。

茶調酒

點了一杯茶的酸甜調酒,店裡的茶酒只有一種,是高山茶加上桂花和菊花的伏特加。調酒另外加上紅苦艾酒和義大利藥草酒 Amaro Montenegro。

這杯調酒不是茶味完全主導的類型,可以喝到淡淡的茶味以及花香,酸甜感也是相當充足,有一咪咪的藥草感在後面並提供苦味平衡。

BTW 蘋果乾很好吃。

長島冰茶二代

不小心聽到隔壁客人和調酒師點了一杯「楊桃汁」,聽起來好神奇啊!立刻也跟著點了一杯(跟風仔),原來這杯是長島冰茶啊~但這杯長島冰茶不一樣,是早期台灣酒吧自己發明的「長島冰茶 二代」,這杯調酒盛行的時候特派員還在媽媽十塊,完全不知道這款台灣長島冰茶,相當好奇喝起來如何?

加入了波本、伏特加、龍舌蘭、不甜苦艾酒、咖啡利口酒和酸甜,看來酒感也是和原版一樣相當強烈,至於風味呢?喝起來有點鹹李冰、烏梅的感覺,也可以理解為什麼像楊桃汁,會有種鹹感,相當有趣。

酸甜很重,所以喝起來其實沒什麼負擔,但畢竟還是加了各式酒,酒感很快會上來,適合趕進度的朋友。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經典調酒 Classic

盤尼西林

Digout 的盤尼西林使用慢磨的薑原汁,薑味與辛辣感十足,使用的威士忌是約翰走路黑牌和拉佛格10年一起 Shake,最後還會再浮上一層拉佛格。看起來泥媒感挺重的,但因為薑的風味也很強烈,實際上喝起來泥媒並不會特別突出,相較之下這杯的酸甜感就不高。

Rum Old Fashioned

比起一般 Old Fashioned 特派員個人更喜歡 Rum 的版本,使用 Zacapa 23 和香料蘭姆酒,整體甜潤許多,香料感明顯,是一杯可以慢慢喝的調酒。

Dr Henderson

其實這杯不清楚該不該算經典調酒,這是特派員之前看到英國知名餐廳的解宿醉調酒,Dr Henderson是 St John restaurant 餐廳主廚 Fergus Henderson 的祖傳配方,由藥草酒 Fernet Branca 和薄荷利口酒調製而成。但比例作法網路上有不同的酒譜,這次是使用 1.5 份的 Fernet Branca 和 1份的薄荷酒,用 Shake 調製並倒入裝有冰塊的威杯。

實際上喝起來…這是八寶涼茶吧!基本上是藥草酒的味道,加上薄荷酒的涼感,尾韻有一點點苦,但因為整體偏甜反而滿平衡的。如果不排斥青草茶、涼茶,這杯其實還不錯喝。但個人認為下次應該改用 2 份 Fernet,另外搭配碎冰也配不錯。

至於解酒或解宿醉嘛,應該是沒有這個功效啦……但薄荷涼感下去的時候的確有點醒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Dr Henderson 的介紹:宿醉神藥?英國餐廳推出「解宿醉瓶裝調酒」(附配方)

總結

整體來說 Digout 的氛圍和調酒都非常優秀,店裡給人的感覺抽象一點來說就像喬治克隆尼,有一種成熟感。調酒沒有很多新潮或花俏的地方,像特派員這次去雖然新鮮水果只有百香果;茶酒也只有高山茶一種,但口味上都相當令人滿足。

價位上都是一杯 400,在台北算是正常價位。另外店裡沒有提供食物,不過營業時間也稍晚一點,所以相當適合在晚餐後續攤喝兩杯。

Digout Bar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7號
電話:02 2703 5775
營業時間:20:00–02:00
特色:特調、經典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信義安和酒吧地圖- 10家頂尖酒吧推薦(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無向 Bar Without- 聚焦自我特色的風格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Kashoku- 隱身酒專下的秘密職人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