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系列#1 Ardbeg AN OA雅柏泥煤威士忌蛋糕(完售)

大量使用Ardbeg AN OA威士忌做出來的泥煤酒蛋糕,吃起來是什麼風味?

酒鬼蛋糕#2 少女系Shiroi荔枝奶酒玫瑰蛋糕+魅惑柚子瑪德蓮 現正預購中>>

身為喜愛酒又喜歡甜點的人,每每看到有加酒的甜點總是特別的興奮,也總是期待兩者之間的火花。

但常常酒僅是作為點綴的角色,好吃歸好吃但總感覺少了點什麼。作為酒鬼,真心希望可以在甜點裡吃出更多酒的特色、酒的獨特風味啊~或著,我們可以找厲害的甜點師自己做…?

經過了一段時間醞釀後,「酒鬼蛋糕系列」誕生了!

一飲 X 冬月計畫「酒鬼蛋糕系列」

這次一飲攜手新興甜點工作室「冬月計畫」,主理人Wise有著九年甜點經驗,在MUME作為甜點師工作時期實地拜訪了許多台灣素材產地與職農人,面對面了解材料的個性跟生長過程。而冬月計畫也盡力做出Wise能做到最好的、心中最特別的口味,並不用妥協去犧牲原料品質。

「酒鬼蛋糕系列」是一飲和冬月計畫的新構想,我們讓主題的特色酒款成為主打,強調酒本身帶來的獨特風味,大量奢侈使用一般甜點不可能用的高階酒款,每一彈都是期間限定限量製作,帶給你一期一會的獨特體驗。

第一波初試啼聲,我們與艾雷島泥煤怪獸Ardbeg雅柏合作,使用Ardbeg四本柱之一「Ardbeg AN OA」。AN OA使用了三種橡木桶融合風味:PX雪莉桶賦予了甜美; 全新橡木桶帶來辛香料味; 以及波本桶的經典雅柏風味。

我們運用Ardbeg AN OA獨特的泥煤與甜美香氣,帶來兩款酒鬼旅行蛋糕創作「盤尼西林、泥煤胡桃巧克力」

盤尼西林蛋糕

你可能會覺得這個名字很奇怪,但這其實是拆解了經典調酒「盤尼西林」,再重構成蛋糕的版本。

甜點師Wise在保留Ardbeg風味的基礎上,堆疊了薑、蜂蜜還有萊姆的味道與香氣。外觀看起來很像是一般的蜂蜜檸檬蛋糕,但在檸檬的清香之外可以感受到Ardbeg的泥煤之力; 在口中最先感受到的是老薑帶來的溫暖感覺與微微辛辣,而後清爽的檸檬和百花蜂蜜的甜味緊接而來,最終留下的是貫穿主題的Ardbeg泥煤餘韻。

薑和威士忌的組合也相當適合聖誕和冬日,聚會時吃上一塊這個蛋糕絕對是無比幸福,搭一杯盤尼西林調酒當然更搭!

*因為小編很愛這杯調酒,決定要用Ardbeg之後大力建議「可不可以做成盤尼西林蛋糕啊~?」現在不只可以喝盤尼西林,還可以吃盤尼西林調酒啦!

泥煤巧克力胡桃蛋糕

巧克力胡桃感覺是一款常見的定番商品,但加入了Ardbeg後卻幻化出了截然不同的感覺。

這款蛋糕的風味相當扎實厚重,一靠近鼻子就可以感受到Ardbeg獨有的重泥煤風味撲鼻而來,與巧克力、焦糖的風味巧妙的結合。入口後巧克力的醇厚、焦糖胡桃的堅果風味、Ardbeg的泥煤與酒味互相呼應,這是給喜歡重口味朋友的最佳選擇。

這次選擇做成「旅行蛋糕」,你可能不太知道旅行蛋糕是什麼,但其實就像是磅蛋糕。旅行蛋糕的特色在於添加了「糖酒液」,也因為旅行蛋糕含有較多的奶油與糖,較能夠在室溫下長時間保存,出外郊遊旅行時也方便攜帶與存放故被稱為旅行蛋糕。

酒鬼蛋糕冷藏可保存兩週,可以慢慢享用。

酒鬼蛋糕最終販售,限量70組,每組$1,300,含兩款蛋糕各一條(共兩條)。

訂購及相關細節請見表單:

冬月計畫X一飲 酒鬼蛋糕#1 Ardbeg AN OA 訂購單>>

*蛋糕冷藏可保存兩周,常溫可保存一周。另外如果想要先試吃看看,目前數量限定於友好店家Bar春花Gato Bonheur 以單片甜點方式販售中,可以邊吃邊喝體驗看看喔!

後續預計每兩個月都會推出新的酒鬼蛋糕,想要第一時間得到消息別忘了關注一飲和冬月計畫喔!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饒舌天后Cardi B 推出「伏特加鮮奶油」!在家也能自己做?

讚嘆Royce’!新出的艾雷島威士忌生巧克力讓威迷都嗨翻了

哈根達斯推出全新七種烈酒口味冰淇淋!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