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邑即將重返榮耀?銷售激增23%近年最強勁成長

難道干邑要復甦了嗎?最近的確更常看到干邑出現啊

曾幾何時,每個人家中架上都有XO,商務聚餐中拿出干邑白蘭地更是豪氣的展現。雖然說最近干邑的風采有點被威士忌等其他烈酒搶過,但最近干邑隱隱有卷土重來之勢,這也開始展現在干邑的銷售上。

根據BNIC干邑白蘭地公會(Bureau National Interprofessionnel du Cognac)的資料指出,截至10月底回推一年來看,干邑的出貨量為2億2600萬瓶,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22.7%!銷售額也因此來到了36億歐元(約1,150億台幣)。

這在疫情期間還挺不可思議的,不同於許多主力以餐飲通路為主的品項因疫情大跌,干邑相當穩定,在網購回家飲用這塊也表現良好。

而其中「美國」是最大的消費國,在這邊的銷售尤其強勁。

「美國人喜愛干邑,尤其在調酒中。」BNIC總監Raphaël Delpech表示。

而干邑的第二大進口國為中國。事實上光就上半年中國的進口統計來看,干邑品類成為最大的進口酒類,超過葡萄酒和威士忌。

如果你已經很久沒有喝干邑白蘭地了,不妨趁這個機會重溫一下或來杯干邑調酒,其實今年也是最有名的白蘭地調酒Sidecar誕生一百週年紀念,趕快去酒吧喝喝~

想要知道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干邑是哪個品牌:全球銷售最佳的 TOP 10 白蘭地品牌

小編的干邑品項推薦:一次弄懂干邑白蘭地(Cognac)!小知識與品項推薦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6種通寧水調酒用法- 琴酒之外的選擇(干邑白蘭地、蘭姆酒、龍舌蘭…)

威士忌和白蘭地有什麼差異?如何區分兩種酒?

[烈酒知識] 干邑白蘭地「XXO」等級是什麼意思?跟軒尼詩有何關係?

[調酒知識] 白蘭地調酒之王- 側車 Side Car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