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砲康納威士忌Proper No. Twelve可能被迫改名?

並不是康納或他的威士忌怎麼了,其實是因為…

 

大家對UFC知名選手Conor McGregor康納的副業- 愛爾蘭威士忌 Proper No. Twelve,應該都不陌生吧?不過這個讓康納賺翻的威士忌品牌,可能面臨被強迫改名的下場,why~?

Conor McGregor和Proper No. Twelve
Conor McGregor和Proper No. Twelve

事實上這倒不是康納招惹了政府或怎樣,而是愛爾蘭威士忌協會 The Irish Whiskey Association (IWA) 提了一個法規的修正案,為了讓品名或酒標不至於造成消費者誤解所致。

愛爾蘭威士忌品名、酒標新規定

這條新提出的修正是這樣的:

「愛爾蘭威士忌的酒標、包裝、廣告或促銷活動,不得包含『數字』的參考或暗示- 如果這個數字可能會讓人誤解為威士忌的『熟成時間、年份或蒸餾時間』。」*註

而康納的Proper「No. Twelve」……很遺憾,大概是完全踩到這條了。

雖然當初使用12數字的意義是Crumlin這個地區的區碼,也是康納長大的地方,但這個真的比較容易讓人誤解為12年陳年威士忌。

IWA的會長也表示這些規定是為了讓愛爾蘭威士忌更能永續經營,用規定來維持愛爾蘭威士忌的傳承與傳統。在被媒體問到這條法規會不會對康納品牌造成影響時,會長則是拒絕回覆針對單一個案的問題,康納可能也只能靜觀其變了~

*註:為了避免小編翻譯的不好,這邊也附上英文:the labelling, packaging, advertising, or promotion of an Irish Whiskey must not include a reference to any number (however expressed), if the reference to that number may create a likelihood of confusion on the part of the public as to whether the number relates to the maturation period of the Irish Whiskey, its age or when it was distilled.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UFC選手「嘴砲康納」6億美金賣出自家威士忌品牌Proper No. Twelve

[威士忌知識]五款你不可不知的愛爾蘭威士忌

[威士忌知識] 曾經的世界巔峰,愛爾蘭威士忌的崛起與沒落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