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無向 Bar Without- 聚焦自我特色的風格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無向從外觀看起來就不像一般傳統酒吧,各方面都相當具有特色啊~

在台北酒吧一級激戰區信義安和中,有一家風格簡約的酒吧「無向」,外觀和名字都頗有自己的特色,那麼它的調酒是否也一樣有趣呢~?

特調- 無向呈現的概念特點

「我們想要呈現給大家的是『材料』風味,而不是基酒風味。」

調酒師永霈這句話大概就是無向特調的中心思想,事實上從調酒的名稱例如:Sugarcane(甘蔗)、Honey(蜂蜜)…等等,大概可以看出這杯調酒想要帶來的素材風格。

Sugarcane

使用了金桔甘蔗汁、Pisco、芒果皮糖漿,果香味豐富。沒有什麼酒感,蠻像微酒精的金桔檸檬汁,是杯輕鬆喝的調酒~

White Negroni

這一杯是蠻有意思的twist,使用了香之雫琴酒+梨山烏龍高山茶,整杯的茶味非常的重,另外還加入了Pisco。一般的White Negroni酒感都稍強,但這杯口感倒是挺輕盈的,頗特別好喝,推薦!

Papa Double

這杯是調酒師力推的作品,但可惜不太是特派員喜愛的口味……使用Don Papa蘭姆酒、雪莉酒和夏多內白酒醋,PX雪利酒帶來一種蜜香的感覺、果香和香草風味很重,濃度跟尾韻很強的一個作品。

至於特派員比較不愛這杯的原因,大概是因為Don Papa的香料風格結合其他材料後,總有一種比較偏「藥水」的風味,不是那麼的討喜。只能說這可能是有一點挑人的酒款,但可以感受出調酒師想要帶來的東西。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無向的特調基本上風味挺鮮明、酒感不重,都是走一個偏易飲的路線,也是有呼應到店家的中心思想。

經典調酒- 僅聚焦特定選擇

無向比較不同於一般酒吧的一點,或許在於經典的選擇比較聚焦特定基酒、店家更注重在自己想要呈現的少數經典,可以說這也是無向有一點自己個性的地方吧。

比如小編本來想要試試Sidecar就沒有……這邊幫大家問了,無向基本上比較沒有干邑白蘭地、蘇威、龍舌蘭比較多的是Pisco、Amaro、波本、琴酒類,喜愛經典的朋友可以自行琢磨一下。

Daiquiri

使用的基酒是巴貝多+牙買加混調的白蘭姆酒(之前在Kashoku也有出現過的那支),比較特別的是調酒師選擇加入碎冰搖盪,據說是為了呈現當年、當地的Daiquiri風格,對小編來說也是第一次嘗試啊!

好在這支基酒的強度頗夠,搖盪後酒體仍然維持的不錯,調酒師覺得這樣子風味會比較打開,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這樣的作法。

Penicilline

基酒選了相當有意思的Waterford,調酒師表示「因為好喝啊!」

薑味頗為明顯,泥煤風味則來自波夏,也還蠻強烈的,整體來說表現的不錯。

食物

(這個是半份的量喔)

特派員們來的時候還沒吃飯,因此點了個印度咖哩+餅、辣炒餃子來吃,店家很貼心的幫我們直接平分成兩份,不用傳來傳去也兼顧防疫,給個讚!

這邊相當推薦辣炒餃子,內餡是干貝+蝦,干貝風味濃厚,配上紅通通的香辣辣油,實在是非常過癮!都想要再叫一份了啊!咖哩+烤餅的味道中規中矩,還不錯,但餅的份量如果可以再多一點就好了~(最後剩了不少咖哩醬有點可惜)

總結

無向的調酒在蠻多面向上都頗有自己的想法,是很有個性的一家酒吧,就算是經典,在選酒和作法上都有些不同。但在有個性的同時,就會是一家有點「挑人」的店,你必須喜歡這些個性才能感受到店家的好。

調酒師的技術水準不錯,調酒的價位大多落在400一杯,價位中高。這邊也有一些單杯葡萄酒的選擇,據說酒選的還不錯,有在喝葡萄酒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食物、下酒菜的選擇也還蠻多的,要在這邊順便吃晚餐也沒有問題喔~

如果你很喜歡Pisco、波本、一些比較小眾的Amaro等等,能夠感受到無向獨特魅力的話,或許你會成為常來光顧的「無向粉」喔!

無向 Bar Without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7號
電話:02-2706-2567
營業時間:19:00~01:30
特色:特調、葡萄酒、餐點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信義安和酒吧地圖- 10家頂尖酒吧推薦(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Kashoku- 隱身酒專下的秘密職人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Needle Bar- 帶你重回Disco大舞廳(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琴酒迷的秘密吧中吧- Sidebar(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