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C.O.P Bar- 英倫風小酒館(嘉義市西區)

這次誠實酒記來到嘉義啦!究竟去了哪間店家呢?

到嘉義除了狂吃火雞肉飯和砂鍋魚頭外,當然也要跑酒吧啦!特派員這次前往嘉義,去了這間 C.O.P Bar,全名是「Cocktails Of Pioneers」先驅者的調酒,煞氣十足。

C.O.P 位在嘉義西區,離火車站大概才步行 10 分鐘的距離,交通上是相當方便。(另外離茂生壽司屋也相當近,小編推薦行程可以先去吃壽司在來喝一杯。)

嘉義火雞肉飯
來到嘉義先上個圖文不符的火雞肉飯

店內環境

走進店裡空間不大,基本上是狹長型空間,整體很有英式酒館風格。一進去就是吧台和座位,大概 8.9 個位子吧,走到底還有一小區空間,所以整間店座位數差不多就 20 初頭而已。強烈建議需要先訂位,小編當天就看到超多組現場客人進不來。

C.O.P 是有酒單的,酒單上特調相當多杯,不過有分成茶、水果、花香和香料四大類,對選擇障礙的朋友比較友善。另外酒單上還有一大亮點,有些調酒竟然只要「250 元」!這什麼鬼神價錢,特派員在台北已經很久沒看過這個價位的調酒。

這次喝了四杯特調和兩杯經典,廢話不多說就趕快來看看 C.O.P 的調酒如何吧!

特調

茶田榻榻米

相當日式的調酒,加入了煎茶伏特加和糖漿,另外還有萊姆汁和綠夏翠絲,看起來會是一杯酸甜的短飲,不過其實是裝在放滿冰塊的威杯中。

酒體輕盈也沒什麼酒感,但茶味中等,不是那種相當突出的茶感。尾段有一點像是涼茶的感覺,應該是夏翠絲的藥草味結合所帶來的。整體清爽很易飲。

荒誕印度

C.O.P Bar荒誕印度

茶系列另一款,直接從日本跳到印度。裸麥威士忌基底加上印度馬薩拉香料紅茶糖漿,以及鳳梨汁、萊姆汁,看起來像是 Whiskey Sour 的變體。

喝起來意外清爽,香料和鳳梨味相當明顯,是剛入口的主角。茶味在後面一點,但也不到非常明顯。酸度不錯,像特派員嗜酸的相當可以。原以為這杯會重口一點,但其實也是相當輕鬆喝的,接受度應該也不錯。

另外有加入蛋白,所以會有一層綿密的泡沫(還有鳳梨也會),所以建議這杯要盡快喝完不要放太久,不然會有一種蛋味變得比較明顯。

清水寺

C.O.P Bar清水寺

花香調的調酒,主要是紫蘇琴酒、桂花糖漿與白苦艾酒。紫蘇的香氣非常明顯,一些的桂花香,酒體相當綿密,也有加入蛋白因此有一層泡沫,尾韻的柑橘酸度突出,苦艾酒有增加酒體層次。

這杯調酒很適合拍照,裝在像茶碗一樣的容器,也是相當具有日式風情。而且這杯調酒只要 250!這樣的價錢喝這杯調酒根本超值。

古典北港鎮

C.O.P Bar古典北港鎮

前面幾杯調酒都偏清爽,終於來一杯重的了。黑麻油油洗的蘭姆酒,加上藥草酒、焦糖與胡桃苦精,架構有點類似經典調酒 Old Fashioned。香氣複雜,龍眼殼的燒烤煙燻、青檸皮油,焦糖甜感尤其明顯,與一點點的堅果。

入口後是麻油的味道竄出,接著轉而焦糖堅果感,像是胡桃糖和比利時焦糖脆餅,還帶有一些溫暖辛香料的感覺。酒體強勁,酒精感也比較明顯,喜歡喝重口味一點超級推薦這杯,整體層次多元且有趣。

C.O.P Bar調酒師

經典

Daiquiri

C.O.P Bar Daiquiri

瞟到牆上的牙買加 Wray & Nephew Overproof 蘭姆酒,就想請調酒師用這款做一杯 Daiquiri,因為特派員喜歡酸的,也請調酒師做酸一點,一整個意見超多。

使用的這款蘭姆酒比較特別一點,Overproof 是酒精濃度比較高的意思(這款有 63%),另外他有一種特別的「Funky 味」,有些人會形容像輪胎、燒塑膠、爛香蕉之類。選這款蘭姆酒調酒師還特別問說:確定齁?很重喔,就像泥煤一樣,最好先確認自己喜歡這種味道。

但這杯 Daiquiri 相當好喝,平衡感很好。Funky 味還是很明顯,不過經過融水與冷卻後變得更多成熟果香,還帶一點甘蔗汁甜味和青草感。酒精濃度還是很高,喝起來就像重擊但相當爽快。

Corpse Reviver #2

C.O.P Bar Corpse Reviver #2

最後來一杯「回魂酒」亡者甦醒二號結尾,這杯調酒加入了琴酒、橙酒、麗葉酒和少許的艾碧斯調製而成,這款酒最早是被當成解宿醉用的調酒,但…喝這麼重的東西解宿醉?基本上這杯調酒材料都是酒,因此濃度也是不低。

前面喝了一杯重的,再喝亡者甦醒覺得輕鬆一點,這杯的平衡也相當不錯,淡淡的柑橘與藥草調性,有趣的是結合起來會有點像是運動飲料寶X力!這口感還真的讓人有補充電解質解宿醉的感覺。

結論

特派員第一次去嘉義的酒吧,C.O.P Bar 整體的氛圍給人相當好的印象。兩位調酒師都是在台北學成後回鄉開業,調酒都有一定水準,尤其經典調酒功力扎實。

特調的選擇很多,而且結合很多世界各地元素,喝幾輪特調就像環遊世界一樣了。不過偏長飲的調酒大部分加入的都是中間有洞洞的冰塊,喝不久後就容易有點水掉了,但瑕不掩瑜。只是不知道 Shake 時是不是用同樣的冰塊?因為短飲喝下來反而不會,或其實是調酒師調製時控制融水的功力了得?

座位數不多建議還是要先訂位比較好,訂位只能使用私訊粉絲專頁或 Instagram。調酒價位從 250~400 都有,售價算是相當佛心,CP 值超高。另外店裡沒有提供食物,不過都去嘉義了當然是喝完酒去吃個雞肉飯才是王道(甘安捏?)。

C.O.P Bar

地址:嘉義市西區西門街54-1號
營業時間:19:30~01:00(周日公休)
特色:特調、經典
價位中低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MoonRock- 台南必訪現代文青風酒吧(台南市北區)

[誠實酒記] 台南老牌日式無酒單酒吧- Bar Mozaiku馬賽克(台南市中西區)

[誠實酒記] 台南老屋裡的微醺時光-Bar Infu(台南市中西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