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者蘭姆酒與Ximénez-Spínola攜手推出新版頂奢限量「2 Masters」系列

獨裁者2 Masters系列再出新款!這次是和知名雪莉酒廠合作

 

屢受國際獎項肯定的哥倫比亞頂級陳年蘭姆酒品牌獨裁者(Dictador)推出自信之作,與歷史悠久的釀酒廠席曼尼斯史賓諾拉(Ximénez-Spínola)攜手合作備受市場好評的2 Masters系列最新款限量商品。 這款2 Masters Ximénez-Spínola 1976 Edition將於 10 月 1 日正式上市,同時也是獨裁者 2 Masters頂級蘭姆酒系列的第十款酒款。

這項由獨裁者首席調酒師Hernan Parra 創立的革命性專案宗旨鎖定「透過最高水準的開創性合作來提升人們對頂奢蘭姆酒的認知。」 Parra 邀請一群在世界各地備受尊崇的葡萄酒和烈酒生產商,按照他們的想法「完成」這系列的獨裁者酒款,將他們特有的工藝、個性和風格應用於 Parra挑選的年份獨裁者蘭姆酒。而每項合作結出的果實是一件件令人感到驚喜又讚嘆的大師級作品,與席曼尼斯史賓諾拉合作的最新版本也不例外。

該赫雷斯家族釀酒廠的製酒經驗近乎三個世紀,堅持使用純 Pedro Ximénez 葡萄生產最優質的葡萄酒、雪莉酒及白蘭地。席曼尼斯史賓諾拉因卓越的品質和精質的產量,在鑑賞家心中被尊為是膜拜性的釀酒廠,獨裁者的2 Masters 系列 – 宗旨聚焦兩位大師協力完成的作品,席曼尼斯史賓諾拉無疑是完美的合作夥伴。

這款傳世之作 – 2 Masters Ximénez-Spínola 1976 Edition,於全球限量推出 390 瓶,每瓶定價960 歐元 / 828 英鎊。在經過45年的木桶陳化後仍具有不凡的柔順口感,對於這樣一個高年份的酒款而言十分罕見,而這要歸功於使用產自赫雷斯的Pedro Ximénez 雪莉酒桶中13 個月的陳年潤化,柔和了原本可能會壓制口感的單寧,形塑出一款在風味上更升級的蘭姆酒。

酒款帶有悠長繚繞的葡萄乾香氣,嗅聞撲鼻而來的是帶有焦糖化邊緣的聖誕蛋糕的香甜,杏仁片和熱帶百合花香氣,以及一股太妃焦糖的甜蜜縈繞不散。

口感滑順、層次分明且具有豐富層次,每一層香氣和味道都在口感上依序綻放,鮮奶油般的絲滑、豐盈的質地提供了太妃糖漿的甜美,帶有葡萄酒蜜糖烤豬排香氣隱約釋放而溫暖的香料尾韻讓整體調性更添沉穩,酒精度數高達 46.4%更為這個酒款增添結實的酒體結構。

談到創作過程,家族第九代釀酒師José Antonio Zarzana Marín表示「在席曼尼斯史賓諾拉,我們傾注了所有的心血,然而事實上這款蘭姆酒在離開哥倫比亞時就已經是一顆明珠。它是在我出生那年蒸餾的,因此我們很榮幸能夠提供Pedro Ximénez的酒桶來為這款見證歷史的酒款更添美好。我們和獨裁者都有悠長的製酒歷史,有著各自激勵人心的故事,但是與 2 Masters一起,我們攜手創作了故事的新篇章,支持著我們的是最純粹的熱情,而這是實現並超越卓越的產品所必需具備的。我們期望我們的孩子持續這段我們正與獨裁者一起踏上的旅程。」

為了確保酒款的真實性和合作夥伴關係的完整性,獨裁者研發創新且堅實的機制來捍衛2Masters酒款。 為了確保產品獨一無二的完整性及合作的夥伴關係,獨裁者創新的保護機制, 2 Masters 的酒標包含 11 層保護,包含扭索紋、具有紫外線防護的金漆、縮微文字和印刷編號,包括整體加密技術。由鋼化玻璃製成的特殊安全包裝,採用指紋解鎖技術解鎖;基於如此的設計,該酒款能當之無愧的稱為「世界上保護最嚴密的酒款。」

Dictador 2 Masters Ximenez-Spinola 1976 品飲筆記

由知名威士忌作家查爾斯·麥克萊恩(Charles MacLean)撰寫。

色澤:深邃拋光紅木,透引深紅色光澤。質地反映在流速緩慢而粗的淚腳。

聞香:深沉而醇厚的氣息,前調是邊緣焦糖化的聖誕蛋糕,烤杏仁片,一段時間後肉味(烤松雞)香氣綻放。中調為水果味(陳年馬德拉酒)但同時也帶有花香 – 在炎熱的夜晚散發醉人芬芳的熱帶百合,基調讓人想起焦化的太妃糖。

味蕾:如鮮奶油般的絲滑,口感甜美飽滿,糖漿太妃糖的芬芳佔據味蕾,帶有葡萄酒蜜糖烤豬排隱約釋放。隨之而來的是令人流連的尾韻,繚繞口中的溫暖香料。

關於《獨裁者Dictador》

獨裁者Dictador持續40多年來不懈努力的在哥倫比亞卡塔赫納市中心製造優質陳年蘭姆酒,目前已銷往全球 80 多個國家/地區。Hernan Parra是酒廠第三代的蘭姆酒首席調酒師,憑藉著他豐富的經驗讓獨裁者在保持家族配方和技術的同時提升並精質了製造工藝。獨裁者同時擁有世界上最龐大的陳年蘭姆酒庫存資產,最高的酒齡可達45年,這使得該品牌得以具備推出一系列競爭對手無法匹敵的創新、頂級和稀有酒款並為頂級蘭姆酒創造了一個全新的高奢產品類別。此外由於哥倫比亞是世界上三大甘蔗生產國之一,其地理位置及風土條件確保了高品質的原料來源。

關於《2 Masters》產品系列

2 Masters 產品系列是哥倫比亞陳年蘭姆酒生產商獨裁者Dictador與全球頂級干邑、威士忌、香檳、雅瑪邑、波爾多葡萄酒和貴腐酒等酒廠攜手合作的開創性蘭姆酒類別。該系列是由獨裁者首席調酒師 Hernan Parr於2015年構思的,他決心透過與葡萄酒和烈酒界的領先的製酒商跨產業合作,創造匠心別具的純飲烈酒系列。該系列顧名思義,是將兩位品牌大師聯合起來,打造獨一無二的蘭姆酒鉅作。由Parra 挑選並且邀請備受景仰的酒類大師同心協作,所使用的是獨裁者最優質的且至少具備四十年酒齡的哥倫比亞蘭姆酒。

2 Masters 系列的全球合作夥伴,包括Hardy Cognac、Glenfarclas Distillery、Champagne Leclerc Briant、Château d’Arche Sauternes、Vignobles Despagne、Laballe Armagnac、Barton 1792以及近期合作的Royal Tokaji、Niepoort。

關於《席曼尼斯史賓諾拉Ximénez-Spínola》

席曼尼斯史賓諾拉是 Phelipe Antonio Zarzana Spínola 接班人的釀酒廠,這是赫雷斯德拉弗龍特拉(Jerez de la Frontera)的代表性家族,經過三個世紀的釀酒歷程,該酒莊仍由 1729 年創立它的同一家族掌握。該酒莊是西班牙唯一一家集發酵、蒸餾於一身的酒莊,並堅持僅使用Pedro Ximénez 葡萄。事實上,今天 席曼尼斯史賓諾拉不僅使用這種葡萄釀酒、製作白蘭地,甚至葡萄酒醋。其所有年度作品都是限量並且帶有編號的,並依據客戶背景,包含合作歷時長短或是與酒莊的關係配額販售。由於產量小、品質高,席曼尼斯史賓諾拉被葡萄酒世界的鑑賞家視為「膜拜」酒廠。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獨裁者Dictador推出頂奢2 Masters Niepoort波特過桶蘭姆酒

[調酒知識] 五個你必須知道的蘭姆酒品飲入門小知識!

[調酒知識] 海上男兒的精選酒款 – 蘭姆酒小知識與品項推薦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