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HiBoRu嗨啵嚕ハイボール- 昭和風大眾酒場(台北市中山區)

台北街頭怎麼突然出現昭和酒場?難不成穿越時空了!?

走在建國高架橋下,咦怎麼突然就穿越到了日本昭和時代?其實這是台北街頭的新酒吧「HiBoRu嗨啵嚕ハイボール」(名字好長就簡稱 HiBoRu 吧),把昭和街町的住家、商店與酒場都濃縮到這裡啦!

HiBoRu 門口&招牌

台灣在地風格滿滿的食物

雖然裝潢看起來相當日本風,但翻開 HiBoRu 的食物菜單:蛋包湯、焢肉飯、乾麵、滷味拼盤…卻是滿滿的台灣味,彷彿來到台灣路邊小吃攤。

和很多食物只是下酒的酒吧不同,HiBoRu的選擇不但多種多樣,而且價格不高又好吃、絕對把你餵的飽飽的~價格從 120 一直到 250 都有不少選擇,可以讓你從晚餐一路吃喝到半夜。

HiBoRu 神之叉燒飯
HiBoRu 神之叉燒飯

小編特別推薦的就是這個「叉燒飯」了,微微的炭香、美乃滋、搭配叉燒的肉味…啊嘶~點一碗搭配各種Highball,美味!

另外 HiBoRu 的還有一道招牌菜「控肉飯」,這個控肉是老闆的獨門秘方,特別使用了野火雞波本下去一起燉煮,真香~

HiBoRu 控肉

各式Highball與特調

既然店名都取叫 HiBoRu 了,想必對自家的 Highball是深具信心~酒單上確實也有許多Highball 特調,價格統一為$280,相當划算。

HiBoRu 各式highball

HiBoRu 的特調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取名相當有梗,都起源於小時候看過的各種日劇、日綜、動畫,像是木村拓哉的「長假」、螢火蟲之墓「螢火蟲與糖果罐」、「戀愛巴士」、「未成年主張」……等等,是不是勾起了許多回憶呢?(糟糕,小編的年紀是不是被大家知道了

大家也可以看看酒單,考驗一下你有多了解這些梗:

HiBoRu 酒單

Highball特調大抵都走清爽易飲的路線(highball嘛),配著食物是相當不錯。

  • 螢火蟲與糖果罐- 很像是鳳梨氣泡冰茶,鳳梨風味濃厚,大家都喜歡,是個相當安全的選擇。
  • 煤炭精靈- 蘋果伯爵茶 Cider,茶味還算不錯,跟蘋果在一起也是人見人愛的組合。

長假

HiBoRu highball特調 長假

琴酒+澄清西瓜+薄荷,這杯的口味就有點特殊,大編覺得有點怪怪的,但其他人給予好評。

HiBoRu 調酒師調酒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另外也試了非Highball型的:

兔子太寂寞會死的

紅心芭樂+大黃根+蘆薈,給你滿滿的大芭樂,此外還有一點草本感,或許是大黃和蘆薈的味道(但小編其實不知到大黃是什麼味道),入口青草感變得比較明顯。

愛就是年收入

HiBoRu 特調 愛就是年收入

這杯的元素是小編最好奇的,杏桃、乳香木質、IPA,是不是看起來就很厲害?喝起來是淡淡的桃類果香與木質感,原以為加入 IPA 會有苦味但其實沒有,但或許是啤酒花的關係有一點草本的感覺。

基本上,特調都在水準上,Highball類也很推薦大家來一定要喝一下。

隱藏酒款- 天王杯究極Highball

這是沒有寫在酒單上,酒鬼內行人才知道隱藏選擇,絕對讓你喝好喝滿!

這杯天王杯可不是開玩笑的,使用了120ml的美格威士忌、碳酸水加到滿,整杯有接近一公升的超大容量,一杯抵四杯。價格也是很划算的$600元,平常一杯正常版Highball是$200,等於買三送一。

看到這種天王杯,就讓小編很想挑戰一下…

喝完之後隔了15分鐘就有點茫茫,大家還是要量力而為啊~

店內環境走走逛逛

除了酒食之外,HiBoRu 相當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裝潢設計」了。他們有介紹到店裡其實都是新裝潢,再另外找來電影美術組做舊,另外也蒐集了許多復古小物裝飾,因此還原度相當真實。

HiBoRu店內環境
HiBoRu這個角度看超級像大眾食堂

HiBoRu 滿溢著昭和時代的日式風情,光是坐著看看都很有意思。不管是略顯老舊的招牌、店內貼的古早明星海報、牆上的燈箱、老式冰箱,都會把你整個人帶入懷舊氛圍,相當好拍照。

HiBoRu復古招牌

就算不喝酒,也很值得來吃吃東西參觀參觀。

私心放張小編偶像中森明菜的海報

其他經典酒款

除了 Highball類之外,也有許多經典調酒可以選擇。我們試了一下盤尼西林側車(沒錯,又是這兩杯 XD)。

盤尼西林

HiBoRu 經典調酒 盤尼西林

這杯盤尼西林使用的是布萊迪酒廠的經典萊迪調製,再噴上奧特摩。HiBoRu 的盤尼西林走比較清爽路線,酸度也偏高。此外它的薑味十足,是酒吧特選老薑自製的薑味蜂蜜,喜歡薑的話爽度十足。泥煤威士忌因為是噴灑在杯子上的,因此只有在香氣有明顯的泥煤,但口感上還好。

側車

HiBoRu 經典調酒 側車

最後以一杯側車結尾,這杯 Sidecar 也是走相較輕盈的路線,空氣感十足。是柑橘與酸度較為明顯,但白蘭地的酒感與果香舊在比較背後的地方。

總結

特派員們在HiBoRu的體驗可說是相當良好,從整體氛圍、餐點、調酒,都有很不錯的水準,不管是誰來應該都會蠻開心享受的。餐、酒的價格中等,在預算考量下可以從晚餐包辦到喝酒非常方便,可以說是介於食堂與酒吧間的好選擇。

HiBoRu 吧檯

隱藏酒單的Highball天王杯也是有十足噱頭,不管是要拍照打卡或是喝爆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這篇文章發布,想必有不少人會衝著天王杯而去吧~)

加上頗具特色的風格設定,在台北酒吧中也是獨樹一格,很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走一下!

HiBoRu 環境

HiBoRu嗨啵嚕ハイボール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20巷2號
電話:02 8772 2532
營業時間:18:00~02:00(周日公休)
特色:特調、經典、餐點
價位中等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全新跑吧聖地!7間大稻埕、迪化街特色酒吧不容錯過

[誠實酒記] 丘香 Sake Bar- 特色清酒調酒與單杯清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MoonRock- 台南必訪現代文青風酒吧(台南市北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