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 超神秘草本組合?養命酒罐裝調酒- 葡萄柚+銀耳、紅石榴+枸杞

加入了很多難以想像在酒裡的原料,好神祕啊~

話說這天大編到家樂福補貨時,在冷藏櫃突然被神秘液體吸引了注意。雖然乍一看就是瓶一般般的水果調酒包裝,但仔細一看發現這個名稱和素材很不一般啊!

竟然是「養命酒」公司出的,沒錯!就是這個常常會在長輩家裡架上看到的:

而且素材還使用了葡萄柚+「銀耳」;紅石榴+「枸杞」……真的是很有藥材感啊~

話不多說,直接讓我們喝喝看這個神秘草本水果調酒喝起來如何!

葡萄柚+銀耳

養命酒罐裝調酒葡萄柚+銀耳

喝之前小編就相當好奇啦~~添加了銀耳到底會對風味造成什麼影響呢?

讓我們先倒出來看看,嗯~不管是顏色或是氣味都是「運動飲料」的味道,主原料是葡萄柚的話,總很容易就變成氣泡版寶X力水得。喝起來相當清爽,酸度明亮平衡佳,作為飲料可以說是相當好喝。

不過小編是喝不太出來銀耳扮演了什麼角色,畢竟白木耳似乎本來就沒有什麼味道啊?(如果大家對銀耳的風味有什麼見解,歡迎告訴我們~)

紅石榴+枸杞

養命酒罐裝調酒紅石榴+枸杞

這款的顏色就比較偏橙黃橙黃一點,聞起來很像是蘋果西打或是 Cider類飲料。

不過因為沒怎麼喝過紅石榴為主的酒款,不是很確定這個風味是不是標準風味,喝起來就跟頻果西打有 87%像。甜度較高沒什麼酸度,尾韻有某種特殊圓潤香甜感,或許是枸杞帶來的風味?但也算是輕鬆易飲的飲料。

總結

首先雖然小編是被「養命酒」和「獨特的銀耳、枸杞素材」吸引,不過實際喝起來其實並沒有養命酒的味道(畢竟基酒也不是用養命酒,就只是中性酒精),此外也不太有明顯的感受到草本風味,稍微有點失望。

養命酒罐裝調酒-葡萄柚+銀耳、紅石榴+枸杞

但回過頭來,純粹說說味道的話,其實兩款都還算蠻好喝易飲的「飲料」。因為酒精度只有少少的2%,沒有什麼酒感可言,基本上就是微酒精水果氣泡飲,如果是追求酒精的朋友可能可以先跳過了。

酒款另外有添加玻尿酸,流行鍊球菌發酵物等特殊玩意,但小編跟這不太熟,可能對美容健康有點幫助?

另外雖然乍看很像日本酒款,不過其實是台灣的養命酒公司在台生產的。價格為一瓶 45元,算是中等價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喝喝看囉~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養命酒」搶搭琴酒風潮,推出「香の森、香の雫」兩款精釀琴酒

[開箱評測] 金車新品 Safari Club- 莫西多假期、紅心芭樂園

[開箱評測] Häagen-Dazs哈根達斯「熱帶調酒系列」三種口味!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