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 金車新品 Safari Club- 莫西多假期、紅心芭樂園

金車又推出新的罐裝調酒品項,寫著Seltzer難道是現在最紅的Hard Seltzer ?

罐裝調酒市場越來越熱鬧,有超多廠商都開始推出罐裝調酒產品。金車在前一段時間推出新的 KAVALAN烏龍蘇打調酒後,最近又出了全新的調酒系列-「Safari Club」。

主打輕鬆易飲的低酒精調酒,首波有兩個口味:蘭姆酒底的「莫西多假期」和伏特加底的「紅心芭樂園」,酒精濃度都只有 3% 而已。

Safari Club 莫西多假期、紅心芭樂園

可能也有些朋友在便利商店看到了,正在猶豫要不要踩雷,就讓我們喝給你看!

莫西多假期 Mojito Lime

Safari Club莫西多假期

首先來嘗試應該比較清爽的 Mojito,在喝之前其實心中有點驚驚,因為小編試過滿多的 Mojito 風味產品,最後薄荷味都會像萬金油之類的膏藥。

實際倒出之後…欸?Safari Club 的薄荷平衡其實還滿不錯的!當然不會完全像新鮮薄荷的香氣,但它在薄荷涼感與萊姆之間抓得滿好的。整體風味比較偏萊姆一點,但薄荷也有一定的存在感。

不過實際喝起酸度沒有想像中的高,有點像是風味蘇打水,但甜度和之前喝過的一些Hard Seltzer比起來較高一些,頗有飲料感的。酒感就和預期的一樣幾乎沒有,當然也不會特別感受到有使用蘭姆酒XD

Safari Club莫西多假期+蘭姆酒

不過既然感受不到,那自己加總可以吧?小編隨手拿支蘭姆酒加點試試,結果還挺不錯的!風味本身變得更加立體,酒體也渾厚許多,而且檸檬薄荷的風味也不會被蓋過,這個加法給過。

紅心芭樂園 Guava Passion Fruit

紅心芭樂是相當台灣的元素,大概也只有台灣自己做的酒款能喝到這種口味。原以為倒出來會是偏淡粉的顏色,沒想到也是透明的,但和莫西多假期比起來是稍微帶有點黃色。

紅心芭樂聞起來就相當有芭樂感,像是熟透的水果,甚至有點像是辦桌喝的芭樂汁。此外還有一點蘋果、桃子類糖果的甜香,會讓人聯想到水蜜桃軟糖的那種。味道和香氣表現相差無幾,唯桃類香氣更加明顯一點,甜度比起前款也更高。

Safari Club紅心芭樂園

不過對於這種糖果感的風味喜好就出現分歧了,小編個人覺得還不錯,很像在喝飲料;但大編則覺得有點化工、香料感。

此外我們也嘗試補了點基酒進去,但這款就不太行了,尾韻會產生奇怪的苦澀味、而且有種風味分離感。除了試著加入原本使用的伏特加外,也有改用琴酒和蘭姆酒,但不管哪種尾韻苦味依舊存在,建議單喝就好。

Safari Club紅心芭樂園+伏特加

另外小編在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是Guava「Passion Fruit」……喝的時候我們完全沒有發現有百香果啊!(頂多是一點熱帶水果風味)

結論

Safari Club 雖然包裝上有標 Seltzer,但比起一般的 Hard Seltzer 甜度更明顯,不是真的如蘇打水一般。但還算是清爽的,也沒什麼酒精感,整體來說作為飲料來點微醺的話是滿不錯的選擇。

但如果要做為 Mixer 比較建議用莫西多假期,單純 1+1 就可以;紅心芭樂園額外加酒真的味道有點奇怪,建議純喝。

售價方面則是 320 ml 42 元,是蠻可以接受的價錢,莫西多假期在夏天值得試試。除了 Safari Club 外金車也有推出其它即飲罐裝調酒,相關評測可以看下方的其它文章。

Safari Club 莫西多假期、紅心芭樂園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開箱評測] 噶瑪蘭調酒新品- KAVALAN烏龍蘇打調酒 Gin Soda

[開箱評測] KAVALAN即飲調酒- Highball、Gin & Tonic喝起來如何?

[調酒知識] 什麼是Hard Seltzer硬蘇打?低酒精清爽系罐裝調酒風行中!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