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你滿臉的「都美人 活性にごり(濁酒) 生原酒」,最適合送討厭的人?

想不到這瓶清酒打開就會爆炸?為什麼會這樣~?

這兩天有一款酒在日本twitter上的討論度非常高「都美人さめ – 純米活性にごり生原酒」,但不是因為它超好喝或是名人代言什麼的,而是因為這款酒「開封即炸」!

沒錯,一打開馬上射!爆!BUPPA!

都美人 開封爆發
圖片來源:twitter

網友R@rererere_remy 在twitter PO上了一系列的慘案照片,這款「都美人さめ」就以「爆發日本酒」走紅了。可以看到網友的慘案,噴完之後連1/4瓶都不剩,全部餵給房間喝了…

究竟為什麼這種清酒會爆炸咧?

除了有加入碳酸之外,沒有經過高溫殺菌的生原酒,裡面還會有一些活著的酵母,會持續作用釋放出氣體,因此瓶內的壓力是相當大的。而濁酒裡面含有的酵母量更多,瓶中發酵產生的氣體量當然也更多了。(有一些無濾過生原酒,在開瓶的時候也會「ㄘ~」的放氣,是同樣的原因。)

純米活性にごり生原酒 開封注意
瓶口還有警告標籤「爆發注意」,圖片來源:JIZAKE

事實上小編之前去日本新潟酒之陣的時候,也遇到一樣的慘案。買了一支半瓶裝的活性生原酒濁酒,結果回到飯店想要開來喝的時候它就炸了,噴的到處都是,趕快拿去廁所結果噴發完只剩不到半瓶…..

那該怎麼開這類「活性生原酒濁酒」呢?

造成慘案的「都美人さめ」
造成慘案的「都美人さめ」

這款酒之前還有出現在朝日電視台的節目「探偵!ナイトスクープ」,現在可以說是人氣非常高。

也有很多網友留言說「這款酒真是太適合送給老闆啦」「我要直接寄給仇人!」,不過酒造跟網路商店也有防範自家產品被拿來惡作劇,因此這款酒是不能直接作為禮物寄出的;如果訂購人跟收件人不一樣、或是寄送地不同,商店也會拒絕運送。

同時購買時也有但書,一切因為開瓶造成的損害均需自己負責,商店不賠償也不負任何責任。(看來店家真的很怕)

其實這個酒真的很好喝,濁酒會比較甜一些,搭配碳酸的刺激氣泡感和生原酒的濃厚風味,真的很讚!都不過台灣應該也沒有辦法進口,可能在船上就通通炸光光了……還是台灣有酒廠想要自行研發看看呢?

資料來源:twitterJIZAKE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日本酒知識] 這不像清酒~ 正受矚目的「低酒精清酒」!

[日本酒知識] 清酒保存指南 -清酒的保存期限和方法

[日本酒知識] 什麼是「貴釀酒」?以酒釀酒的濃厚滋味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