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再次推出全新個人品牌酒款「Six River琴酒」

戈登拉姆齊又推出新的個人品牌酒類啦!這次跨足到琴酒,大家會感興趣嗎?

 

記得之前有幫大家介紹過「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推出了同名葡萄酒品牌嗎?現在他不僅有葡萄酒,還要推出自己的琴酒啦!

戈登拉姆齊最近在英國推出自己的琴酒品牌「Six River 六河」,這是他和蘇格蘭釀酒廠 Eden Mill 所合作生產。首先曝光的酒款叫 Eden Gin,是以英國 Eden 河來命名,這條河流也流經 Eden Mill 酒廠。(難不成六河琴酒就是會有六款以河流命名的琴酒?)

至於這款琴酒的風味,靈感來自於蘇格蘭 Fife 法夫區,使用了許多當地生產的原料,像是一種特殊的莓果—Honeyberry,酒廠表示這應該是全世界第一款使用這種莓果作為原料的琴酒。另外還有在法夫採摘的 Mara 海藻,也是相當有趣的原料。

Eden Gin 特殊的地方不僅有原料,在製程與包裝上都特別強調環保與永續性,像是使用了特殊設計的玻璃瓶,比一般瓶身還要少 18% 的原料。此外大部分原料的廠商,都是在酒廠 15 英哩附近的小型獨立供應商,如此可以減少運輸能源同時也支持小農生態系統。

Eden Gin 推薦可以調製琴通寧並搭配柑橘裝飾。至於售價方面,每瓶 700 ml 建議售價 29 英鎊(約為台幣 1,127 元),但要到 10 月才會開始正式販售,並且是限量小批次。

其實戈登拉姆齊對於進軍飲品市場有興趣並不是新消息,除了之前介紹過的葡萄酒外,他在去年 12 月也曾推出過自己的 hard seltzers 品牌,就叫「Hell’s Seltzer」,聽起來有夠硬的。

不知道未來戈登拉姆齊還會不會推出不同的酒類呢?


資料來源:The Spirits Business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滿滿台灣味!10款必試的台灣琴酒

[調酒知識] 風味哪裡來?琴酒製程大解密!

[調酒知識] 5+1 款一定要喝過的琴酒調酒-推薦及教學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