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烈酒也能變成霜淇淋!美國超神「Below Zero酒精霜淇淋機」

這也太神啦!好想家裡買一台~

 

在炎炎夏日中,大家覺得來點什麼最消暑呢?不管是來支霜淇淋或是冰啤酒、調酒,似乎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現在美國有廠商發明了一台機器,你可以把最愛的酒和冰淇淋兩者結合在一起!(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雖然酒與冰淇淋的結合不是什麼新鮮事,許多冰淇淋廠商也都有推出酒類口味,像是蘭姆葡萄乾、莫希多等都是很常見的口味。這些冰淇淋雖然都很好吃,但有一個硬傷—那就是「酒精不夠」!(我話說完,誰贊成?誰反對?

美國這台霜淇淋機 The Below Zero Machine 最厲害的地方就在這裡,它製造出來的霜淇淋依然有同樣的酒精濃度。更厲害的是,什麼酒丟進去都能變成霜淇淋出來。也就是說,你把任何酒加進去,就能獲得那款酒口味的霜淇淋!(酒精度還一樣)

Below Zero 的製程首先會將酒類去二氧化碳,所以氣泡型酒類像啤酒、香檳也可以使用,接著將酒液會和特殊凝膠混和,接著就可以做出霜淇淋了。

這個凝膠最厲害的地方是連烈酒的可以使用,因為酒精的凝固點和其他物質比起來溫度很低,就算做成冰也很難維持冰淇淋原有的質地。這也是為什麼酒類冰淇淋很難製作,或是都乾脆做成無酒精的原因。

高酒精蘭姆酒也能做成冰

Below Zero 的發明人 Will 表示,因為酒精性質的緣故,他們最早是使用可以極低溫的液態氮來製作酒精冰淇淋,但發明了這種凝膠後就變得方便許多。這個凝膠中也含有氮,可以讓任何酒精結冰,同時也會加入糖讓他吃起來更像霜淇淋。

此外 Below Zero 的霜淇淋應該歸類在雪酪裡,因為凝膠中並不含有任何乳脂成分。而且這個技術也都有經過巴式殺菌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認證是安全無虞的。

有了這個機器後,可以把任何酒類變成冰淇淋,在 Below Zero 的粉專上就可以看到他們做了各式各樣酒冰,有 Jack & Coke、蘭姆酒、伏特加;各式各樣的啤酒、葡萄酒、調酒等,而且完全不減它的酒精濃度。

那麼…在哪裡才能買得到呢?

The Below Zero Machine 是可以購買機器的,但一台機器售價約台幣 16 萬 8 千,要價不斐。


資料來源:Techstory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格蘭利威推出「調酒膠囊」,一秒尻Shot不用酒杯

[調酒知識] 調酒新趨勢!7種你難以想像的現代調酒技術

[開箱評測] Häagen-Dazs哈根達斯「熱帶調酒系列」三種口味!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