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的Sangria?女兒開趴把老爸的Petrus 1999做成10萬一壺調酒

這不是富二代的趴踢,而是珍藏的酒不小心被喝掉了…捶心肝啊~

 

大家喝過最貴的調酒是多少錢呢?國外有一位女兒在家中舉辦派對時,把爸爸珍藏的 Petrus 彼得綠堡 1999 拿來做成了調酒 Sangria,而這瓶酒要價近 10 萬元!

這起「悲劇」發生在西班牙馬德里,苦主 Pete 讓他 19 歲的女兒 Lara 邀請大學同學來家中聚會,期間他也和這群小朋友喝了幾杯,接著就先上床睡覺去了。

但這不是什麼富二代的趴踢,而是他犯了一個錯,把昂貴的 Petrus 留在冰箱,結果不小心就被喝掉了…

當他隔天起床時便發現冰箱中的 Petrus 不見,他一度懷疑應該是自己喝醉收到別的地方(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不過他最後還是在瓶罐資源回收中找到 Petrus 的空瓶,還躺在一堆的啤酒瓶上。

Petrus 是產於法國波爾多地區的葡萄酒,每年產量相當稀少,也擁有相當良好的品質,一直是波爾多名莊的代表之一。不久前 Petrus 還把它的葡萄酒送上太空熟成,還在拍賣會上拍出 100 萬美元的高價。

雖然 Pete 很懊悔,不過他也沒有太責怪女兒(真是個好爸爸)。他事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平常這瓶酒其實都是收在酒櫃中,但他前陣子剛好拿出跟一位朋友炫耀,似乎那時隨放到冰箱後就忘記收回酒櫃了。

這瓶 1999 的 Petrus 正好是 Pete 大女兒的出生年分,原本是想等到一個適當的時機開瓶來慶祝的,但看來現在也沒有機會了。Pete 表示更慘的是這瓶 Petrus 甚至沒有被好好品飲,而是全拿來做成 Sangria 稀哩呼嚕的喝掉了。

Sangria 是以紅酒為基底加入各式水果做成一大缸,通常都是使用比較便宜的紅酒調製,很適合在派對或聚會上供大家飲用,在西班牙當地相當受歡迎,不過要價 10 萬元的 Petrus Sangria 可能就沒什麼人喝過了。


這個真的是阿伯出事了…這麼貴的調酒這群大學生應該一輩子忘不了了。

資料來源:The Olive Press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佳士得拍賣Pétrus彼得綠堡「太空葡萄酒」!預計2800萬成交,還送隕石開瓶器

[葡萄酒知識] 人生至少要喝一次看看的「波爾多五大酒莊」!

[葡萄酒知識] 最有名的葡萄酒產區 – 法國波爾多入門(Bordeaux)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