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者Dictador推出頂奢2 Masters Niepoort波特過桶蘭姆酒

這…好高級的蘭姆酒啊

 

屢獲國際賽事肯定的哥倫比亞蘭姆酒品牌《獨裁者Dictador》很榮幸的宣布攜手歷史悠久的葡萄牙波特酒製造商Niepoort,推出一款獨特的限量版蘭姆酒:《Dictador 2 Masters Niepoort》。該酒款於6月16日於葡萄牙波多市隆重推出,參與此次盛會的除了釀酒師 Dirk van der Niepoort 並有由哥倫比亞前往葡萄牙的獨裁者首席調酒師 Hernan Parra。

Dictador 2 Masters Niepoort 是獨裁者2 Masters頂級蘭姆酒系列中的第九款,也是最新發表的作品,該系列是獨裁者首席調酒師 Hernan Parra充滿雄心壯志的開創性產品系列的心血結晶。過去從未將這些不同的葡萄酒及烈酒與蘭姆酒結合在一起,而其產生的結果令人振奮並且為陳年蘭姆酒開拓了全新的高奢類別。

獨裁者與一群全球備受景仰且久負盛名的葡萄酒及烈酒製造商進行跨領域合作,由Parra將部分庫藏的獨裁者陳年蘭姆酒託付給這些不同酒類的專家,並由其依照獨創的風格及想法將酒液進行最後的陳年過桶,賦予這些佳釀獨特的個性及風味並創作出各色珍稀之作。以本次使用波特桶進行過桶陳年的蘭姆酒為例,該酒款的成果閃爍著深邃但清澄的紅色色澤,並且帶給味蕾豐厚且細膩的感官體驗。

Dictador 2 Masters Niepoort 結合獨裁者及Niepoort的多年製酒工藝,獨裁者首席調酒師Hernan Parra 精心勾兌融合四種年份的蘭姆酒,所使用的年份分別為1971、1974、1978及1980年,而葡萄牙最為人景仰的釀酒師之一Dirk van der Niepoort將這些珍貴的酒液進行過桶陳年,將蘭姆酒及波特酒的風味交織成撼動人心的交響曲。

Niepoort酒莊於1842年成立於斗羅河谷,現在的經營者Dirk是家族的第五代成員,該家族致力於生產Niepoort 波特酒,Dirk Niepoort表示「Niepoort在生產aguardente(葡萄加烈酒)上坐擁悠久歷史,這些酒液在橡木桶中陳化並且在我們的酒窖中陳年。」「能夠和好朋友一起創作出這麼特別的蘭姆酒象徵一種完美的結合。」

Hernan Parra 解釋道「波特酒所代表的是濃郁風味和強烈的成熟度。對我來說,Niepoort是融合家族傳統、高品質產品和不斷發展的創造力的象徵。上述兩點,呼應著2 Masters產品系列的宗旨:2 位大師的協同效應。Dictador 2 Masters Niepoort這款美麗的作品限量推出620 瓶,所以感興趣的朋友要加快腳步!」

Dictador 2 Masters Niepoort於 容量550公升的琵琶(Pipa)桶中經過 12-16 個月的再次陳年,共可生產 620 瓶的頂級蘭姆酒,酒精濃度48%。Dirk解釋道「在現代所有波特酒都是用瓶子裝運的,但在過去,則是使用『琵琶(Pipa)桶』或波特桶(pipes)在世界各地航行。」

「較小尺寸的桶型有豬頭桶(hogsheads,容量約半個波特桶)、四分之一桶(quarters)和八分之一桶(octaves)。財力雄厚的客戶會從酒商訂購『波特酒』,自用或是送給年輕親戚作為贈禮。Pipe和Cask不同,後者是Barrel的放大版,用橡木製成而用途是陳化酒液,但Pipe則是運輸使用,可以由橡木或栗樹製成。」

Dictador 2 Masters Niepoort 的品飲筆記

小編的品飲筆記把他放在 Instagram 上了,可以參考看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一飲樂酒誌 (@1shot.tw)

  • 聞香:濃郁的皮革、紅櫻桃及黑巧克力的香氣,並帶有一絲可樂、荳蔻、肉荳蔻、杏仁糖、太妃糖和濃縮咖啡的厚實甜美芬芳。
  • 味蕾:質地柔滑,香氣層次由甜美轉為優雅,黑巧克力、椰子殼和陳年雪茄煙草的香氣輔以淡淡的苦橙和茴香的氣味,隨之而來的是李子、無花果、榅桲果凍和丁香。
  • 尾韻:甘草和皮革,帶有血橙的香氣,給人飽滿悠長繚繞的餘韻。

近日因其對蘇格蘭威士忌、英國出口和慈善事業的服務而獲頒大英帝國勳章(MBE)的知名威士忌作家查爾斯·麥克萊恩(Charles MacLean)品飲後表示「它的深度和複雜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既醇厚又活潑。是Dictador 2 Masters 系列中的一個非常討喜的酒款。」

為了確保產品獨一無二的完整性及合作的夥伴關係,獨裁者創新的保護機制, 2 Masters 的酒標包含 11 層保護,包含扭索紋、具有紫外線防護的金漆、縮微文字和印刷編號,包括整體加密技術。由鋼化玻璃製成的特殊安全包裝,採用指紋解鎖技術解鎖;基於如此的設計,該酒款能當之無愧的稱為「世界上保護最嚴密的酒款。」

Dictador 2 Masters Niepoort零售價為960歐元。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教學] 5款居家必學的蘭姆酒調酒- 簡單好上手!

[調酒知識]五個你必須知道的蘭姆酒品飲入門小知識!

[調酒知識] 海上男兒的精選酒款 – 蘭姆酒小知識與品項推薦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