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 啤酒頭「香菜啤酒」試喝!香菜戰爭你站哪一邊?

在啤酒裡加香菜,究竟味道如何?

 

信仰一直是相當敏感的議題,例如最近又是「南北粽之爭」的時節了(咦?)。除此之外在台灣,「試論香菜存在之必要」也是許多人爭辯的議題。

到底食物要不要加香菜這件事雖然沒有定論,但現在竟然有啤酒跳下來告訴大家:「啤酒也是可以加香菜的喔~」,嗯??

沒錯,這是由台灣的啤酒頭所推出的「香菜啤酒」,聽起來是相當邪典,究竟這款啤酒喝起來會是什麼味道?這次小編也入手一支,就實際來喝喝看吧!

酒標設計小編覺得相當好看,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但香菜圖案上其實是會帶點反光的,此外簡單暴力的告訴你這就是一瓶液態香菜。旁邊的警語除了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外,還多了一句幽默的「多吃香菜有益健康」。

原料的話除了水、麥芽、酵母、啤酒花等基本原料外,還有小麥和主角香菜(另外 FB 酒款介紹上還有寫加入了新鮮橙皮)。看到這些配料就讓人聯想到這可能是一款比利時白啤酒的變化版。

比利時白啤酒又稱為比利時小麥啤酒,在釀造時使用幾乎各一半的大麥芽和小麥,此外這種類型啤酒最大的特色是還會加入苦橙皮和芫荽籽,而芫荽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香菜。比利時白啤酒最有名的就是豪格登 Hoegaarden 這個品牌,相信許多人都有喝過。

至於啤酒頭的香菜啤酒,倒出來時香氣上的確和比利時白啤酒類似。原以為會有撲鼻的香菜味,但實際上果感還要更明顯。在聞到香氣後其實覺得有點落差,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香菜,比較像是香菜籽多一點的白啤酒而已。

不過喝一口後,噢香菜味直接竄出。準確來說,剛入口時其實還沒有太多香菜感,和香氣上差不多,但過一個瞬間會感受到滿滿的香菜味,比起葉子更像香菜梗的味道。這款啤酒喝起來清爽,酒體中等,香菜增添了一點草本感,此外也帶有一點果感。

整體來說滿好入口的(當然前提是能接受香菜),苦味也不明顯。和一般比利時小麥是芫荽籽帶來一點辛香料比起來,香菜啤酒是真的可以感受滿滿的香菜味。但香菜味明顯卻不突兀,整體平衡還是給人啤酒而不是氣泡香菜飲的感覺。

另外發現稍微回溫後,香氣上香菜味會漸漸變得更加明顯。此外酒液比較少時,對著光源可以看到明顯透著的綠光,相當有趣。

這款香菜啤酒原本只是啤酒頭在愚人節時開的一個玩笑,實際上沒有做這款啤酒。沒想到引起熱烈的返響,許多人敲碗釀酒師一定要做香菜啤酒,它才因此誕生。

不過聽說這次釀造的量不多,推出後許多有販售的店家都已經賣完了,建議大家可以到啤酒頭臉書上看看有哪些店家有販售,購買前先問問看店家還有沒有,避免白跑一趟,尤其疫情期間能少出門就盡量少出門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啤酒知識]啤酒界的萬花筒—比利時啤酒

[啤酒知識] 酵母很重要!啤酒酵母基礎知識入門

[啤酒知識] 為什麼啤酒要加冰塊?啤酒加冰真的罪不可赦嗎?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