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瓦那俱樂部Havana Club推出「艾雷島過桶」煙燻蘭姆酒

近幾年蘭姆酒好流行過桶啊!感覺煙燻和蘭姆酒會相當搭啊~

 

近來蘭姆酒在烈酒市場中關注度越來越高,也出現越來越多有趣的產品,例如知名品牌哈瓦那俱樂部 Havana Club 推出的這款:艾雷島威士忌過桶的煙燻蘭姆酒

Havana Club Cuban Smoky 以 40% 酒精濃度裝瓶,部份熟成於艾雷島威士忌桶中,為這款酒帶來了些許的煙燻氣息,嗅聞上除了淡淡的煙燻外還帶著果乾香氣;在口腔中則是帶來煙燻、可可、黑巧克力、與乾燥辛香料,並伴隨著尾韻一絲甜味。

過艾雷島桶的蘭姆酒聽起來很吸引人,但可惜的是目前只有在加拿大和古巴販售,加拿大也只有安大略、英屬哥倫比亞和魁北克三個地區買得到,售價方面則是 42.45 加幣(約為台幣 970 元)。

Havana Club Cuban Smoky 官方推薦可以凍飲;也很適合搭配鳳梨做成調酒,可以加蘇打水做成 fizz 或是加入楓糖漿一起 shake。

不過這也不是哈瓦那第一次推出煙燻款,品牌在 2018 年時 Tributo Collection 限量系列中,就有出過一款在煙燻威士忌的桶子中過桶的蘭姆酒,但沒有特別說是哪邊的威士忌桶。


資料來源:The Spirits Business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教學] 5款居家必學的蘭姆酒調酒- 簡單好上手!

[調酒知識]五個你必須知道的蘭姆酒品飲入門小知識!

[調酒知識] 海上男兒的精選酒款 – 蘭姆酒小知識與品項推薦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