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 台啤微醺D調(MixD)系列- 罐裝氣泡水果調飲

台啤推出的新罐裝調酒系列,但實際上喝起來…

大家有到便利商店儲備酒精戰備存糧嗎?小編發現最近台啤又推出了神秘的新東西—微醺D調,共有 4 款分別在全家和 7-11 販售,而且還不能在一間店買齊全部,兩間超商只有各兩款而已。此外全聯也還有一款不同的期間限定口味,這次就幫大家收集全部來個大評比吧!

蜜桃

首先先來喝喝看蜜桃口味,一開瓶—嗯…心中的警鈴大響,非常香的蜜桃味,但就是水蜜桃口味的糖果或飲料的味道,有點像泰山鮮果水,就是香料蜜桃味。實際喝起來味道也是一模一樣,也沒什麼層次,甜度也滿高的,喝到後面其實有點膩。

水蜜桃軟糖

簡單的說,就是這種小時候大家常吃的水蜜桃軟糖液態版,不管香氣或口味都很像。

青梅

台啤微醺D調(MixD)系列 青梅

青梅是比較特別的口味,裡面真的有加入梅酒(應該就是台酒的)。這款的話聞起來是有淡淡的梅酒味道,但某種藥水味更突出,有點像是感冒糖漿。聽起來好像雷雷的,但實際喝起來卻還滿不錯的,有點酸梅湯、仙楂的感覺。

原本以為香氣微妙的話,直接就口就可以減少影響,但實際上完全不是。直接就口反而沒什麼梅子味,而且藥水味還會跑進去,強烈不推薦直接喝。喝起來還不錯,但香氣有點微妙,還算是有平均分以上的一款。

白葡萄

台啤微醺D調(MixD)系列 白葡萄

白葡萄就和蜜桃差不多,滿滿的香料葡萄,有點像是飛壘口香糖或嗨揪葡萄口味的味道。比較有趣的是裡面還有加入金香白葡萄酒,雖然感覺不太出來。喝起來的話比蜜桃好,比較清爽一點,接受度比較高。

蘋果

台啤微醺D調(MixD)系列 蘋果

這款很有趣,因為不管是聞起來或喝起來就像蘋果西打或美麗果蘋果蘇打,這款也是裡面酸甜感跟耐喝度最高的一支(畢竟誰會不接受蘋果西打?)。熟悉的味道最對味,小編覺得這款最好喝。

…會不會有人覺得那喝蘋果西打就好XD

鳳梨多多

台啤微醺D調(MixD)系列 鳳梨多多

這款是全聯獨賣,也是唯一一瓶季節限定的(也是唯一有另外取名的,叫「I 旺 U」)。加入了台灣鳳梨與乳酸,喝起來很像氣泡版的可爾必思或健酪,不錯喝。但這款也是甜度稍高,喝到後面有點生痰,適合嗜甜的螞蟻人。

總結

台啤推出的這個微醺D調系列,整體來說酒精濃度都偏低(3%),沒什麼酒感,比起說是酒類更像飲料。另外也都偏甜,即使是最清爽的白葡萄也都還是有手搖杯半糖的甜度吧。小編喜好度整體排名的話會是蘋果> 鳳梨多多> 青梅=白葡萄> 蜜桃,大家可以視情況決定要不要嘗試,要的話建議先試蘋果和鳳梨多多就好,如果可以接受比較草本一點的香氣,青梅也可以試試。

台啤微醺D調(MixD)系列

全家可以買到的是青梅和白葡萄;小七則是蘋果和蜜桃,會比較推薦喜歡飲料大於酒、想要嘗鮮、熱愛全糖飲料的朋友。售價方面則是一瓶 49,超商有兩件 79 的折扣。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新品開箱] WAT 罐裝氣泡雞尾酒,清新茶香全家獨賣

[調酒知識] 琴酒新趨勢-不加通寧改搭蘇打水?Gin Sonic又是啥?

[新品開箱] KAVALAN即飲調酒- Highball、Gin & Tonic喝起來如何?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